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汇天全栈自研飞行汽车获国内首个特许飞行证

汽车 三易生活网 2023-01-31 08:52

1月30日,小鹏汇天方面宣布全栈自研的飞行汽车旅航者X2,已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特许飞行证,成为国内首款提出申请、并成功获批的有人驾驶eVTOL(电动垂直起降)产品。

据了解,旅航者X2是一款两座载人飞行汽车,全机身采用了碳纤维材料打造,整体采用更具前瞻的“聚变几何”设计语言,外观造型呈水滴状,拥有良好气动性能好操稳特性。此前在2021年6月,旅航者X2成功首飞,并在此后进行了三千余架次的试验试飞,对产品的结构、动力、飞控、自动驾驶、数据监测等进行了测试验证。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1月旅航者X2还曾获得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彼时小鹏汇天方面曾表示,旅航者X2荣获国家工信部颁发的金奖,是社会各界对该公司的有力肯定,公司将坚持做低空出行探索者,致力于打造最安全智能电动飞行汽车,希望在低空智能交通领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建设航空强国、交通强国注入力量。

据悉,此前在2022年3月,交通部、科技部联合印发《交通领域科技创新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 2021-2035年)》,明确要求“部署新型载运工具研发:部署飞行汽车研发,突破飞行器与汽车融合、飞行与地面行驶自由切换等技术”。

对于此次旅航者X2获颁特许飞行证,小鹏汇天方面表示,这意味着飞行汽车的发展再提速,向产业成熟持续迈进。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载人驾驶测试,为后续的量产产品积累研发、飞行测试等数据和经验。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