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汇天旅航者X2落地推进,国内首获特许飞行证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30 16:41

1月30日,小鹏汇天宣布全栈自研的旅航者X2正式获得由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颁发的特许飞行证。旅航者X2成为国内首款提出申请并成功获批的有人驾驶eVTOL(电动垂直起降) 产品

小鹏汇天旅航者X2落地推进,国内首获特许飞行证

旅航者X2试飞图;图片来源:小鹏汇天

 

小鹏汇天表示,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此次根据《CCAR-21 民用航空产品和零部件合格审定规定》相关条款对旅航者X2进行审定,认可旅航者X2能在特许条件下安全地开展飞行活动,并颁发特许飞行证。

据悉,旅航者X2是由小鹏汇天自主研发生产的两座载人飞行汽车,全机身采用碳纤维材料打造,外观造型呈水滴状,拥有良好气动性能。旅航者X2于2021年6月成功首飞。在2022年10月,小鹏汇天旅航者X2在迪拜成功开展首次海外公开首飞。

小鹏汇天旅航者X2落地推进,国内首获特许飞行证

旅航者X2在迪拜完成海外公开首飞;图片来源:小鹏汇天

 

小鹏汇天称,获得此次国内特许飞行证后,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载人驾驶测试,为公司后续的量产产品积累研发、飞行测试等数据和经验。

此前,何小鹏曾公开表示,预计2025年~2030年,可能会出现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即在城市里面高等级的自动驾驶甚至无人驾驶会成为现实,而在省与省之间、不同城市与不同城市之间的郊区,会有100~200公里的距离将依赖于飞行来实现。

虽然旅航者X2已经成功上天,获得了国内特许飞行证,但这距离何小鹏所说的“真正的目标是做会飞的汽车”依然任重道远。

这背后的挑战是多方面的。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是,要想让2吨级的产品起飞,所需动力是地面行驶的10-15倍左右。这不仅要求电池的放电功率密度、能量密度远超目前汽车行业平均水平,还需要更好的热管理系统,并考虑动力的冗余需求。而目前业内暂无成熟产品,也无开发经验借鉴。

另外,飞行汽车作为一种兼具飞行和陆行功能的路空一体化交通工具,如何同时满足两种方式的驾驶和高安全需求,也需要更深入的探索。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