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3 CES:谷歌高精地图发布 沃尔沃率先搭载

汽车 pcauto 2023-01-08 16:09

【太平洋汽车 新车频道】Google谷歌在今年举办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发表了专为汽车设计的谷歌高精地图 (Google HD Maps),可提供更详细且即时的道路信息,包括车道标识和交通信号,还能支援L2+和L3级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进而提高自动驾驶的成熟度,进行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自从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两大车载系统普及后,在国外的许多驾驶员都渐渐习惯利用谷歌地图进行导航,而为了将这项服务跟车辆的自动驾驶系统紧密结合,谷歌特别与沃尔沃、Polestar合作开发出专为汽车设计的谷歌高精地图不仅可直接对应数位仪表板,进入自动驾驶状态时还能实现自动车道变换等驾驶辅助功能。

不仅如此,在发表的同时谷歌也宣布未来沃尔沃EX90及极星3将会率先导入谷歌高精地图,届时地图提供的信息将与车辆智能驾驶硬件收集的信息整合,并通过英伟达Drive人工智能平台Xavier和Orin驱动的高算力芯片整合,提供更智能安全的驾驶体验。

此外,谷歌也预告谷歌车载娱乐系统即将推出第11次OTA远程更新,更新内容包含谷歌智能语音将扩充到更多车辆控制操作,例如能通过智能语音询问车辆电量与油量、开关空调系统、检查充电状况与开启关闭充电功能,甚至是远程进行车门解锁、车内空调龙之,而且都能通过搭载有谷歌智能语音助理的智能设备说出“hey Google”语音命令执行。虽然此功能目前仅在美国可用,但计划在不久的将来陆续扩展至其他市场。

另外随着2023 CES的开幕,沃尔沃全新7座纯电SUVEX90也首次在北美亮相,同时在美国市场已经开放线上预订,预计2024年初开始交车,不过售价尚未公布。(文:太平洋汽车 柯凯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