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采埃孚研发加热式安全带 帮助新能源车提升15%续航

汽车 pcauto 2023-01-08 12:04

【太平洋汽车 新车频道】德国采埃孚(ZF)集团,简称ZF公司,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传动系统产品专业制造厂家之一,也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德国汽车零配件大厂,除了最广为人的变速箱产品,所涉及的领域其实相当广。为了进一步降低新能源车在制热方面所消耗的电能,ZF近日就发研发出了加热式安全带,安全性完全与传统安全带相同,但能更近距离的替身体提供温暖,甚至标榜能帮电动车增加续航力。

这款安全带通过编织在其中的特殊加热丝,可以散发36-40°C的温度,在乘员系上时可以迅速加热,也由于安全带本来就是紧贴身体,因此可以替上半身与骨盆区域带来优异的保暖效果,再搭配加热座椅的话更能发挥最大作用,在寒冷天气带来更舒适的行车体验。

另外由于加热安全带所需的能量远比空调制热消耗的少,所以还可以帮助车子节省能源消耗,这在新能源车上显得格外重要,毕竟电动车不像传统燃油车有发动机余温可以利用,使用暖气会格外耗电,ZF就表示如果在电量会明显降低的寒冷地区,使用加热安全带会比单纯只靠空调制热可增加15%左右的续航里程。(文:太平洋汽车 柯凯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