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申请局部加热方法专利 用于制造汽车玻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29 18:12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向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提交了一项汽车玻璃制造技术专利申请,使用局部热量来产生侵入性曲线和褶皱。该公司表示,通过这种方法构建的玻璃形状和配置,是“以前通过传统弯曲方法无法获得的”。

据介绍,这种方法可用于构建车辆的玻璃结构,包括轿车、半卡车和卡车等。这些结构不仅可应用于挡风玻璃,而且可用于车窗及内玻璃。申请中的图表显示,特斯拉计划用这种新方法来制造汽车玻璃,以提供更多的玻璃形状,用于其外形独特的Cybertruck车型。

传统的汽车挡风玻璃制造方法,需要在烤箱中加热玻璃板,直至其弯曲成理想的形状。特斯拉公司表示:“这样的系统和工艺,不太适合用于加工具有急剧弯曲或局部弯曲度的玻璃。”

与之相反,特斯拉的方法利用局部加热,在玻璃中实现“侵入性”弯曲和褶皱。其中热量来自激光器、加热电阻器、火焰和等离子体等。申请中写道:“通过局部加热,可以使玻璃的某些区域或位置,达到比周围玻璃更高的温度。因此,比起仅依靠烤箱内的热量,更容易使这些区域或位置弯曲。以局部方式加热玻璃,比如沿着一个狭窄的区域,可使玻璃以尖锐的方式弯曲……”

申请中还概述了该方法的多层能力,即玻璃的两部分在第一部分的特征线处相遇,以及在两层之间放置聚合物。

特斯拉公司表示:“比起传统弯曲方法,这样可以使玻璃结构形成以前无法形成的形状和配置。该技术可以提供更坚固的玻璃结构,具有传统汽车玻璃结构工艺无法提供的更多美学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