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比亚迪、特斯拉与印尼接近达成电动汽车投资协议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3-01-21 08:53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1月17日,印度尼西亚海事和投资协调部长Luhut Pandjaitan表示,印度尼西亚正与中国汽车制造商比亚迪集团(BYD Group)和美国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敲定在该国投资建设电动汽车生产设施的协议。

印度尼西亚正积极推动对国内电池和电动汽车的投资,以利用其丰富的镍资源。作为镍矿的主要出口国,该国禁止镍矿出口,以确保当地的投资者有足够的原材料。

比亚迪的AB面

图片来源:比亚迪

 

Pandjaitan在与各省政府的一场会议中表示,“全球所有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都将在这里投资,全球第一的比亚迪集团、全球第二的特斯拉、现代汽车等等,他们正在与印度尼西亚敲定交易。”但是,Pandjaitan并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就在上周,彭博社报道称,特斯拉接近达成在印度尼西亚建厂的初步协议,希望利用该国关键电池金属的丰富储量。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印尼工厂每年将生产多达100万辆汽车。

双方讨论的内容包括在印尼建立多个服务于生产和供应链等不同功能的设施的计划。但这项协议尚未签署,仍有可能失败。当时印尼投资部长Bahlil Lahadalia表示,印度尼西亚与特斯拉的谈判由海洋事务和投资协调部主导。

去年三月,现代汽车在印度尼西亚开设了一家工厂,生产首款印度尼西亚本土组装的电动汽车;上汽通用五菱汽车也在印尼设有分公司,并建立了组装设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