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开启“全球价格战”

汽车 汽车公社 2023-01-15 18:01

即便强如这家美国车企,身处充满变数的2023年,也要想尽办法自保。

文章开篇,首先更想分享一则最近关注度颇高的消息。那便是2023开年特斯拉在华那次“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突然官降

1

即便这家美国车企深知会遭到老车主大面积的维权,深知会让品牌信任度降至冰点,深知会催生出更多的“等等党”,却依旧把Model 3与Model Y分别拉到了22.99万元与25.99万元的在华历史最低价。

行动之坚决,令人感叹。但在我看来,背后也暴露出深层次的痛点。

其一,特斯拉曾经爆棚的累计订单消耗殆尽,终端新增客户的乏力也是必须直面的事实,加之刚刚扩产完成的上海工厂就明晃晃的摆在那里,所以必须狠狠“割肉冲量”。

其二,无论Model 3也好,Model Y也罢,碍于推出已久,迟迟没有焕新,产品力层面曾经的领先优势,正在被后来者不断蚕食甚至反超,那段非特斯拉不选的日子过去了。

a0f27286b0733b17b58b2e682315eccb

而在“改款”真正到来并且大规模交付之前,只能被迫用损失毛利率的方式,祭出更多的诚意俘获人心。

其三,身为掌舵者的马斯克,对于2023年全球车市的消费活力与真实需求,持有悲观态度,认为不排除发生一场大衰退的可能。

也恰恰由于身处这样一个充满变数的大环境下,必须采用各种方式,让公司继续保持向上增长的势头,不然就会再次陷入泥潭。

写到这里,更想说:“实际上,特斯拉率先挑起的,就是一场不留任何情面的价格战,并且已经有了从中国蔓延至全球的趋势”

头图

因为,近两周来,特斯拉在亚洲、北美和欧洲、中东等各个市场,都下调了价格,价格降幅最高多达20%。至于目的,特斯拉希望通过此举刺激全球市场的电动车消费,并挑战竞争对手。

上述操作过后,根据研究机构的预测来看,特斯拉的降价策略可能会使其今年的全球交付量,增加12%至15%。当然,在提振销量的同时,全球价格战也意味着利润会受到较大影响。

并且特斯拉的大规模降价措施,也触发了资本市场的震荡。1月13日,盘中股价一度大跌超过5%,但收盘跌幅收窄至不到1%。不过,近一个月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下跌已达到24%。

种种迹象表明,即便强如这家美国车企,身处充满变数的2023年,也要想尽办法自保。那么对于其它人而言,同样没有谁能独善其身。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