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 | 康宁愿与“中国汽车”携手共进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2-19 20:17

种种迹象都在说明一个问题,康宁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已愈发坚定。

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与壮大,到了2022年已经呈现出一个近乎“疯狂”的状态。借助能源变革的力量与转型机遇,传统整车制造商身携科技、互联网、能源等一系列中国公司,将世界秩序整个打散;当汽车市场的发展风向标频繁在中国闪现,身在此处的每一家企业也逐渐加快了自我升维的步伐……

可以说,新旧交割之际,在中国停止进步必然意味着与世界脱节。如果,没有人愿意放弃新世界的广阔前景,那面朝下一阶段的挑战和新生,无论于谁,用过往经验做背书也好,现学现卖也罢,其目的都只有一个,就是希望赶在这场变奏前,重塑优势。

而和所有身在洪流中的在局者一样,作为在玻璃科技领域拥有逾170年丰富技术积累的创新引领者之一,康宁公司逐渐在中国围绕中国的汽车工业革命,怀抱着对玻璃科技无限潜能的信念,再度起航。

就像康宁大中国区总裁兼总经理刘之菲先生骄傲向我们诉说的,“在过去40余年间,是康宁深耕中国市场,不懈用玻璃的创新,带来改变生活、拯救生命的解决方案,深度参与和支持各行各业的持续发展,与中国市场一同前行的历程。”

康宁的果敢与担当的种子,其实早已种下。

卡通画描述已自动生成

时值2022国际玻璃年,康宁举办了 “创新之火,光耀未来”中国媒体分享会,并携手上海玻璃博物馆与六位艺术家共创艺术项目——“未定义UNDEFINED”康宁委任作品系列,《汽车公社》有幸访问了康宁环境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左镭和康宁汽车玻璃解决方案中国区销售总监丁锋。

未来,我们唯有相信,当中国新能源进程的加快导致行业供应链中的各个环节出现震荡,康宁势必将在创变中赢得先机。紧跟中国新兴车企的发展步伐,同时为中国最广大的汽车消费者带去真正产自玻璃领域的“工业真谛”。

 

携手共进,合作共赢

是的,自上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康宁就在不断精进和扩展自身业务中,全力支持中国市场的腾飞。利用在三大核心技术(玻璃科技、陶瓷科技和光学物理)和四大工程制造平台(气相沉积、熔融、挤出成型和精密成型)的专业积累,康宁通过五大领域的市场准入平台,持续推动着中国相关行业的技术更迭。

然而,若将目光聚焦在中国的汽车市场,在这个能源转型与产业升级交织的节点上,相信康宁所面对的行业挑战,一点都不比过往四十年中所遇到的小。一个个尖锐课题下,都亟待康宁给出可供执行的方案。

身在当下,我们总会察觉到由造车势力所带来的压力,供应商的角色是时候需要进行转变。而于康宁来说,看着中国新能源车企越来越对智能座舱的概念给出自己的思路,智能大屏等新兴配件的应用达到了空前规模,首先就会遇到与中国企业如何就各项技术的研发进行合作的客观因素。

专访 | 康宁愿与“中国汽车”携手共进

康宁汽车玻璃解决方案中国区销售总监丁锋

 

对于这个问题,深耕汽车玻璃解决方案的丁锋首先抛出观点:

“康宁汽车玻璃解决方案在技术推广方面,不仅仅是做产品供应商在市场销售产品,我们更多地将自己定位成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和整个供应链合作。我们和OEM车厂技术部门做前期技术推广,做技术的互动,争取从车厂开始做设计导入,包括屏幕设计的时候能有一些技术上的互动。”

具体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康宁可以和整个供应链合作,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而不是单独作为玻璃盖板供应商。好比,康宁在汽车玻璃解决方案中所推出具有专利的车规级的AutoGrade™产品,能满足整车市场对于安全性和光学效果双重加成,又能为终端消费者带去更直观的用户体验。

整体解决方案的提出,俨然成了康宁参与中国汽车产业进步的主要协作手段。

专访 | 康宁愿与“中国汽车”携手共进

康宁环境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左镭

 

同样的道理,随着诸如“欧七”等各地严苛的排放法规对汽车排放装置提出更高的要求,发动机混动技术的普及愈发对尾气排放控制系统的升级给出难题,虽然身处不同的事业部门,左镭却和丁锋给出相似的答案。

“康宁环境科技事业部会跟每一个车厂合作研究解决方案,他们的发动机和整个系统是特殊的,所以给他们的产品要做整个解决方案。所以当我们看到“欧7”(排放标准)出来之后,我们的团队会跟欧洲OEM讨论他们设计的方案,我们怎么支持,因为每个车发动机还是不一样的,有他们特殊的要求。这就是我们跟每一个客户合作,然后把整体的解决方案做出来。而且不光是康宁一家,我们后端还有其他供应商,一起把这个解决方案交给OEM,这是我们要做的工作。”

事实上,在过去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汽车产业的构型不过就是各级零部件供应商与整车制造商相互依存的简单模式。构建相互交错的研发体系,从不在行业发展的必要选项中。

但很显然,“合作共赢”的前行模式远比“单打独斗”的手法来得重要得多。我们有理由相信,此种具有高度开放和前瞻视角的发展模式,终将助力康宁完成在中国的又一次产业跃迁。

 

深耕中国,筑梦未来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达到59.8万辆,同比增长58.2%,环比增7.8%。在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利导下,新能源车不仅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持续环比改善超过预期。1-11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销量直接拉升至503.0万辆,同比增长100.1%。

康宁汽车应用产品展台

行业的高频变奏所带来的震荡波,可谓前所未有的。也正由此,当我们向康宁发问,伴随中国汽车市场逐渐成为全球汽车产业内的事关技术研发、或前期规划的主阵地,作为供应商的康宁又是如何看待的。

针对汽车排放系统领域,左镭说到,“鉴于中国的颗粒物排放要求比美国更先进,相关法规在中国和欧洲是先有的,直到现在美国还没有颗粒过滤器的需求。我们跟中国客户和合资企业客户一起配合,研发所需要的产品。当美国出台相关法规的时候,再把中国成熟的产品,或者更新一代的产品推到其他市场上去。”

而落到康宁汽车玻璃业务板块,丁锋不约而同地给出了相似想法,“中国汽车行业的电气化在全球市场是领先的。康宁汽车玻璃解决方案第一个工厂是投资在中国合肥,目前为止也是康宁汽车玻璃解决方案唯一的工厂。再来在我们上海的研发中心和实验室,是有很多研发同事来加强本土研发力量的。”

时至今日,兴许我们依旧难以给出判断称,中国车市一定能促使所有像康宁一样的跨国企业,完成对整个产业转型的趋势把控,但毋庸置疑的是,于内于外,中国汽车产业的进程对每一个在局者所造成的影响,已然令康宁重视了起来。

正像左镭在访谈间隙所感慨的那样,“2022年全年,汽车产量也是受到了芯片以及其他供应链的影响。中国今年影响比较大,特别是下半年有些萎缩。”

康宁光通信产品展台

不容乐观的供给平衡下,要是没有谁能独善其身。那以旁观者的视角去看,对于康宁来说,用自己的方式去读懂中国远比以全球市场的变化节奏来打量中国,更为妥当。

当然,“我们期望中国经济有所增长,特别是明年有所恢复,我们还是非常看好这个市场。”看似是康宁当下对未来期待,但在我看来,这就是康宁以此刻的脚步去丈量这个世界所得到的结论。

另据介绍,康宁环境科技合肥工厂于2019年开始量产,这几年一直都在扩建工厂。工厂刚开始是做颗粒过滤器的产品,2020年-2021年又进行了工厂扩建,用以生产重型车辆适用的载体和颗粒过滤器,工厂使用面积已经增加了1倍。

种种迹象也都在说明一个问题,康宁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已愈发坚定。

总之,相比全球其他区域,中国的的确确是康宁的重要战略市场。康宁将持续践行“扎根中国,投资中国,回馈中国”的经营理念,不断为中国市场带来改变生活和行业表现优异的解决方案,符合一家国际性龙头企业的战略规划。

倘若康宁与中国各行业领军企业时刻保持着长期、深厚的战略伙伴关系,面朝新一轮的行业竞争,由此产出的势能必定会为之在构建新的产业生态系统中发挥关键作用。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