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始人黄章也退出了!最新消息确认:吉利旗下公司成魅族唯一股东

汽车 雷科技网 2022-12-31 17:52

12月30日,企查查App显示,近日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黄秀章(黄章)、天音通信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虹华新动能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海通创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等退出,而吉利旗下控股公司武汉星纪魅族科技有限公司成为唯一股东。

同时,公司的市场主体类型由原来的“其他有限责任公司”变为“有限责任公司”。具体来看,武汉星纪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高达100%。如此一来,魅族科技四舍五入就算是吉利旗下的公司了,随着创始人等各大股东的退出,“吉利收购魅族”的说法似乎也逐渐坐实了。

少了创始人黄章的魅族,包括小雷在内,许多人都会担心以后魅族会如何发展,它是否还是魅友心中的那个魅族。不过,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此前星纪时代官方确认过,魅族依旧会以目前的品牌继续运营,工商变更更多是股东、股权方面的更易,不代表魅族科技内部团队有变动。

往好的角度想,如今股东换成了星纪时代,意味着魅族科技就有了更好的发展条件与资本。前段时间落下帷幕的魅友大会2022上,魅族就确认了新款旗舰魅族20以及“魅族19”的各种设计成果。如果没有星纪时代“撑腰”,恐怕我们明年都没法看到魅族20系列的出现,即便是艰难上市了,估计也会因为成本控制问题,导致产品力一般般。

吉利把魅族科技“收入囊中”,也为后续进军手机市场铺好了路。大家应该还记得吉利CEO李书福说过要造手机,高通骁龙8 Gen 2发布会上,星纪时代也是首批搭载的厂商。小雷认为这背后或多或少都是有关联的,魅族在智能手机方面的研发经验,让星纪时代进入手机赛道变得更加便捷、顺畅。除了魅族20系列外,星纪时代也将于明年推出自己的第一款旗舰机型。

除了智能手机领域,吉利汽车的车机系统也将大大受益于魅族,后者有着强劲的软件研发基底,这对于一家传统车企而言是有所缺失的。以前吉利车机也算是一大槽点了,而在魅族Flyme的加持下,小雷相信吉利的车机系统不仅不再是短板,跻身到国内第一梯队也是很有可能的。

在未来,魅族的Flyme Auto不仅能成为吉利旗下车型的标配,同时也能向其它车企输出智能座舱方案,竞争力还是很大的。

不管怎么说,小雷认为魅族现在跟“打了鸡血”一样,状态很好,而且还踊跃布局各个领域的产品,相信这是星纪时代所带来的底气。还是那句话,希望魅族能够重回主流市场,成为魅友心目中的“偶像”吧。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