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陆集团推出横跨挡风玻璃的抬头显示器 实现新座舱设计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2-06 21: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陆集团(Continental)推出首款Scenic View抬头显示器(HUD),可在驾驶员视野中清晰显示车辆和路线信息。

与以前的抬头显示器不同,Scenic View HUD不会将显示器投射到挡风玻璃的透明区域,而是将具有异常高光强度的重要信息反射到沿挡风玻璃下边缘的特殊涂层黑色印刷区域,从而在挡风玻璃的整个宽度上产生清晰的图像。因此,Scenic View HUD在所有照明条件下都能提供出色的可视性,并兼顾抬头显示器的直观视图与传统屏幕的锐利图像质量,从而提高安全性和驾驶舒适性。

大陆.jpg

图片来源:大陆

 

此外,投影到带涂层的挡风玻璃上还有其他益处。该显示器几乎叠加在视野范围内的道路上,即使戴着偏光太阳镜,所有车内乘员也能清楚地看到。因此,Scenic View HUD能够取代组合仪表和乘员显示屏。此外,该显示器还可以扩展和补充中央显示屏的内容,这是以前传统HUD无法实现的。

大陆集团用户体验业务领域负责人Philipp von Hirschheydt表示:“通过Scenic View HUD,我们正在引领新趋势,并为汽车设计师提供全新的设计选择。我们不仅改变了车辆设计,而且为提高道路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作为车辆与驾驶员之间的接口,显示器在控制大量传入信息以防止驾驶员分心或疲劳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Scenic View HUD巩固了大陆集团在开发智能、个性化屏幕解决方案方面的先驱作用,而这些解决方案不仅提高了驾驶乐趣、舒适性和安全性,同时也是购车过程中的决定性因素。”

 

具有成本效益的柱对柱效应

多年来,抬头显示器的优势在于,与传统屏幕相比,它们将显示器直接置于驾驶员的视野中。驾驶员视野范围内的即时感知打造出全新的驾驶体验,并提高驾驶安全性。驾驶员不再需要将视线从路面上移开,即可查看路线、速度、电池充电状态等信息。通过不断调整车内屏幕与前方道路交通之间的观看距离,可以提高安全性并防止驾驶员的眼睛疲劳。迄今为止,将显示内容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HUD还无法与传统车辆显示器提供的分辨率和信息丰富度相媲美。而大陆集团通过横跨挡风玻璃下边缘的连续黑色印刷区域解决了这个问题,即使在强烈的阳光下也能提供更高的对比度,并确保良好的能见度。

投影到黑色印刷区域可实现从A柱之间的高质量显示。通过使用三个紧凑、经济高效的屏幕,Scenic View HUD可以给人一种持续创新的柱对柱显示的印象。 为此,多个屏幕均隐藏在仪表板下方并相互连接,所以内饰设计师能够拥有更多设计自由度。汽车制造商可以为不同的车型配备一个或多个显示器(从两个到五个屏幕不等)。根据相关显示所需的区域,高效矩阵背光允许屏幕区域在本地打开或关闭,从而优化了Scenic View HUD的对比度、亮度和功耗。大陆集团将在 2023 CES上首次展示Scenic View HUD,并计划于2026年投放市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