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冲击月交付2万辆,蔚来今年没戏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2-28 18:49

结合蔚来10月、11月的终端表现,可以提前知晓其12月交付量大概会停留在1.5万辆左右。

北京时间11月11日,蔚来正式公布了三季度财报。通篇看过后,心中迸发出最大的感触便是,这家新势力造车还在烧钱,但野心更大了。

1

 

而在之后的电话会议上,关于总被外界诟病制造端抵御风险能力薄弱的问题,李斌回应道:“之前,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是遇到了一些麻烦,但现在蔚来已经基本摆脱了供应链和产能限制。”

随后,他也充满信心的表示,被外界给予厚望的ET5,11月底能完成产能爬坡,12月会进一步攀升。而有了这款产品的贡献,蔚来也有机会冲击单月交付2万辆大关的目标。届时,诸多质疑将烟消云散。

当然,关于正在进行中的四季度,这家新势力造车给出的交付预期也十分乐观,达到了4.3万辆-4.8万辆。

很快,时间到了本月初,蔚来正式公布了11月终端成绩单,共交付新车14,178辆,同比增长30.3%,环比增长40.9%,顺势创下历史新高。2022年1-11月,累计交付新车106,671辆,年度交付首次超过10万辆大关,同比增长31.8%。

2

 

虽然相比曾经的高预期,依然存在一定的落差,但身处一个并不算友好的大环境下,这样的表现已经能够让蔚来长舒一口气。

可未曾料的是,就在昨天,这家新势力造车再度发布公告称,由于疫情在国内主要城市的爆发,导致公司在生产和交付方面面临挑战,加之某些供应链的限制,以及终端用户参与交付和登记环节受到干扰,预计今年第四季度最新交付预期为3.85万辆-3.95万辆

可以看到,相比之前的目标下调近1万辆。由此结合蔚来10月、11月的终端表现,可以提前知晓其12月交付量大概会停留在1.5万辆左右,由此也错失了冲击2万辆大关的机会。

3

 

不过,稍感庆幸的是,上周末NIO Day 2022结束后第二天的专访中,李斌再次谈及对于明年的销量预期,“虽然超过奔驰、宝马和奥迪还有距离,但超过雷克萨斯我个人很有信心。”

在他看来,“随着NT2平台8款产品的全部切换完成,并逐一开启交付,我们将在四季度展现出足够强悍的竞争力。”

顺势,翻看乘联会数据,11月其实蔚来已经以14,153辆的交付量,超过了雷克萨斯,后者当月仅为12,643辆。2021年,雷克萨斯在华销量达到历史最高的22.7万辆。

更具象来说,不必惊讶,明年蔚来单月交付2万辆,或将成为常态。而对于这家新势力造车来说,是时候身处终端通过一份足够强势的成绩单,去打破诸多质疑与非议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