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万级的小钢炮,能让奇瑞“圈粉”年轻人吗?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2-01 19:28

奇瑞汽车近期的市场表现相当不错。

盖世汽车整理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7月以来,奇瑞汽车的月销量一直维持在10万辆以上,较之过往几年的同期表现,明显拔高了一大截。

整体表现的显着提升,是因为奇瑞汽车在低迷多年之后,终于又有了自己的市场“大腿级”产品,而且不止一款。

在SUV市场上,过去几个月,瑞虎7系列和瑞虎8系列都已经成为国内SUV细分市场上销量前十榜单中的常客;在轿车市场上,刚刚上市不久的两款轿车新品,目前的关注度和市场势头都相当不错。艾瑞泽8上市后的首个完整月份(10月)就交出了破万的月销量数据;艾瑞泽5 GT的绝对销量虽然还不算太高,但靠着小钢炮的产品定位,也迅速成为了自主运动家轿市场上的一个“新星”。

10万级的小钢炮,能让奇瑞“圈粉”年轻人吗?

图片来源:奇瑞汽车

日前,盖世汽车试驾了艾瑞泽5 GT,接下来就来聊一聊,这款新车到底能否撑起运动轿车的大旗吧。

伴随着年轻人逐渐成为国内汽车消费的主体,国内的运动轿车市场近几年确实热闹了不少。此前就有不少合资品牌率先布局了这个细分市场,高端市场上的捷豹、凯迪拉克等都在主打性能,陆续推出了不少运动轿车;中低端市场上,昂克赛拉、思域、凌度L、型格等新老车型,也都有着不错的群众基础。

合资品牌之外,不少自主品牌近期也瞄准了运动轿车市场。从领克03到传祺影豹再到吉利缤越COOL、长安UNI-V、名爵5天蝎座等,一大批售价10万元左右的自主轿车,都开始把运动感打造成一卖点。实事求是的讲,单从车型设计上看,以上不少车型确实都营造出了相当不错的运动氛围,但动感的外观之外,真正决定这些运动轿车未来市场表现的关键,还是要看实际的操控和性能。不少产品都已经证明过,只靠市场营销或许能能在初期换来不错的场销量,但后续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反馈被汇总,一旦前期宣传和后续体验存在较大的落差,终端用户的兴趣很快也会随之流失。

从我们的实际体验看,艾瑞泽5 GT很难得的做到了表里如一。

首先从静态表现上看,作为一款以GT命名的车型,艾瑞泽5 GT的“战斗形态”拉的很满。前脸采用了锋翼机甲前格栅设计(中网上还添加了GT专属标识),搭配两侧被官方命名为先锋展翼式的雾灯设计,营造出了车头部分相当不错的视觉冲击力。车尾部分,双边四出的排气样式、新增加的小尾翼造型、熏黑的尾灯等,也都在为营造出整车的运动感而努力,从实际效果上看,也算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

10万级的小钢炮,能让奇瑞“圈粉”年轻人吗?

 图片来源:奇瑞汽车

进入车内,艾瑞泽5 GT整体沿用的是奇瑞当前的家族式设计,双10.25英寸大联屏提升了整车的科技感,此外车内随处可见的彩色饰条也很抓眼球。方向牌采用了平底式设计,真皮包裹带来了出色的握感,在中高配版本上还增加了换挡拨片,以提升驾驶员的操控体验。

10万级的小钢炮,能让奇瑞“圈粉”年轻人吗?

 艾瑞泽5 GT内饰,图片来源:奇瑞汽车

作为一款新车,在智能交互方面肯定也不能含煳。艾瑞泽5 GT搭载了奇瑞雄狮智云交互系统,常规的智能语音交互、在线视频、OTA升级、远程控制等自不在话下,还可以通过苹果CarPlay实现手机和车机的互联,此外,360°全景影像出现在一款顶配只是10万出头的车型上,也是不小的惊喜。

作为一款主打运动的产品,动力系统方面的硬件配置和调教水平才是重中之重,也是区分真假运动轿车的关键。艾瑞泽5 GT搭载的是奇瑞最新的1.6T鲲鹏动力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可以输出197Ps的最大马力,峰值扭矩可达290N·m。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艾瑞泽5 GT的零百加速可以跑进6s以内。

10万级的小钢炮,能让奇瑞“圈粉”年轻人吗?

 图片来源:奇瑞汽车

实际体验中,对艾瑞泽5 GT的最大感受就是提速勐。即便在ECO模式下,艾瑞泽5 GT在加速时也不会丝毫的拖沓感,只不过为了满足更加节油的需求,发动机的转速经常会保持在低速区域,不会过分“激进”。如果设置到GT BOOST专属驾驶模式,艾瑞泽5 GT就可以用直接用凶勐来形容,而且是全程都很勐,不会有其他所谓的运动轿车到了中后段就“肌无力”的感觉。时速百公里以上时,只要稍稍加深油门,艾瑞泽5 GT还会有要往前窜的感觉。此外值得一提的是,BOOST模式下,艾瑞泽5 GT还可支持弹射起步。

底盘调教方面,可以明显感受到,艾瑞泽5 GT强调的是整体韧性,不仅可以把小的颠簸过滤的很到位,在遇到大的路面其实时,也能处理的比较干脆。

整体来看,艾瑞泽5 GT算是一款比较合格的运动轿车。如果你有十万元左右的预算,对全家出行的舒适性没有太高的要求,而是追求更好的操控体验和更加澎湃的动力输出,那这款车应该是细分市场上非常少有的诚意之选。而且艾瑞泽5 GT在配置方面足够有排面,内外饰设计也十分贴合时下年轻人的喜好,实事求是的讲,这款车如果成为奇瑞又一个新的市场“爆点”,我不会意外。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