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FF91量产有戏了?法拉第任命新全球CEO:居然不是贾跃亭

汽车 雷科技网 2022-12-04 16:03

11月29日消息,车企法拉第通过官方渠道宣布解除Carsten Breitfeld全球CEO的职务,改由陈雪峰接替。据悉,陈雪峰原本是中国区法拉第CEO。

成立已有8年时间的法拉第,在过去几年中不断释出量产消息,旗下首款汽车FF 91 Futurist一直处于“传闻中”的状态,虽然受到了高度关注,但大多数声音都并不看好这个项目会真的落地。

早些时候,法拉第未来与Yorkville Advisors Global一家关联公司签署一项新的协议,这项协议支持法拉第能够获得最多3.5亿美元的股权信贷额度,拿到“救命钱”的贾跃亭,果然有了新的动作。

陈雪峰在加入法拉第之前已经是汽车领域的“老行家”,曾在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等知名车企担任过重要职位,这次也是如愿成为了法拉第的全球CEO。陈雪峰上任的首要任务就是推动FF 91 Futurist的量产,实现对股东、投资者和粉丝们的承诺。

据官方消息透露,FF 91 Futurist已经正在进行量产前最后的测试和验证工作,在不久后将正式量产下线。不过,按照法拉第目前的盈利状况来看,FF 91 Futurist即使真的能量产,似乎也无法负担得起售后、宣传及维护活动的费用。

在过去几年中,频繁跳票的法拉第几乎失去了品牌形象,尤其是对于一家新公司来说,罔顾消费者们的信任,这已经犯了大忌。不久前,法拉第未来公开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运营亏损在本季度中达到了8100万美元,累计亏损为1.03亿美元,但较去年同期,净亏损额有明显缩窄的迹象。当然,即使亏损情况有所好转,但暂无盈利项目的法拉第,根本就是干耗着烧钱,FF 91 Futurist无法量产,就没有反亏为盈的可能性。

不过,投资者们的眼光还是与大众看客不太一样,在法拉第成立至今的8年时间里,贾跃亭获得了大量融资,正是这些投资者使法拉第有足够的底气一拖再拖。

但话说回来,FF 91 Futurist的定位是豪华智能电车,预计售价在10-18万美元之间,折合人民币约64-114万元,这样的定位,受众范围并不会太广,要卖出多少辆才能回本,这是投资者们需要耐心算清的一笔账。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智能电车市场已经有不少有力的竞争对手,像是特斯拉、蔚来、比亚迪等车企,涵盖了经济型至高端型多个市场档位,怎么看都比名不见经传的FF 91 Futurist要靠谱得多。更关键的是,谁知道法拉第会不会变成下一个乐视呢?

【以上内容转自“雷科技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雷科技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