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顿差速锁,激活国内越野车市场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1-15 09:15

国内的越野车市场正在被激活。这波新兴起的越野热潮中,越多越多的自主车型开始站上C位。此外还有一个非常显着的行业新风向,传统油车之外,市场上还涌现出了一大批新能源越野车

越野+新能源,行业的新风口

目前的国内市场上,越野车也已经开始触电。坦克品牌的纯电和插混版本车型正在加速落地, 比亚迪规划中的高端品牌也将以一款电动硬派越野车为首发车,东风汽车更是已经在今年8月底,正式发布了高端电动越野车品牌——勐士。

已经在新能源领域全面领跑的比亚迪,也有推出高端新能源越野车的计划。有消息人士曾爆料称比亚迪正在酝酿自己旗下的高端品牌,该品牌的首款产品可能就是一款电动硬派越野车,售价在50-100万之间。此外,比亚迪目前在售的产品中,已经有一款将新能源和越野完美兼容的产品——唐DM-p,一款被伊顿差速锁赋予了强大越野能力的新能源车。

伊顿差速锁,激活国内越野车市场

唐DM-p,图片来源:比亚迪

为了让插混车型也具备全地形能力,比亚迪在唐DM-i超级混动版之外,又带来了更加强大的王者混动版本——唐DM-p。8月25日,比亚迪唐DM-p正式投放市场,并迅速以超低的能耗和超强的越野能力成为国内插混市场上的“新宠”。通过匹配伊顿差速锁,唐DM-p的越野性能有了质的提升。唐DM-p是目前所有电四驱车型中唯一配置机械差速锁的车型,不仅带来了更高的操控性能,还大幅提升了越野脱困能力。

伊顿差速锁,激活国内越野车市场

唐DM-p,图片来源:比亚迪

唐DM-p搭载了大容量功率型刀片电池,配合更加高效的EHS电混系统和1.5T骁云插混专用发动机,带来的是当前国内插混市场上最大的纯电续航里程(NEDC最大纯电续航为215公里),纯电续航可以很好的覆盖日常城市内的通勤范围。亏电状态下,唐DM-p的百公里油耗也仅为6.5L,实现了高性能和低能耗之间的平衡。此外,借助标配的伊顿差速锁、智能悬架控制系统等越野辅助硬件,也让唐DM-p具备了应对复杂地形的越野能力,唐DM-p在打滑时进行的扭矩调整可以比传统发动机快20倍,在单轮脱困等越野场景中,也具备远远领先于传统机械四驱的能力,保证唐DM-p在各种路况下都能游刃有余。

北汽也同样在越野车市场持续发力,BJ40是2021年的国内越野车市场上的亚军选手,即将上市的新车BJ60的市场关注度也一直居高不下。搭载了48V轻混系统是BJ60的一大亮点,可以更加高效的进行动力回收,为整车提供怠速启停、起步辅助、加速助力、低速供电等功能,降低油耗的同时还能提升整车的爆发力。此外,大幅增强的越野能力也让大家对BJ60充满期待,全新调教的底盘搭配伊顿的前后双差速锁,带来了全面升级的越野性能,新车大概率将成为国内越野车市场上的下一个爆款。

伊顿差速锁,激活国内越野车市场

BJ60,图片来源:北京汽车

差速锁,赋能新能源越野车

新能源和越野的组合,一个潜力巨大的新细分市场,已经逐步成型。

拥有四轮驱动能力是越野车的必备条件,此外,对真正的越野车而言,为了提升脱困能力,还需要在发动机和四驱系统之间加入差速锁。什么是差速锁?简单来说就是用来分配四个轮子上动力大小的设备,主要作用就是保障一侧车轮失速打滑时,车辆也能顺利脱困。

从这个解读看,越野和电动化在适配方面有着先天优势。

和传统油车只靠一台发动机做功不同,电动车可以拥有多个电机,不仅可以弥补单电机动力不足的问题,还能通过前后电机的布局轻松实现四轮驱动,这时候,如果再能配上品质可靠的差速锁,就能轻松具备比较强的越野能力,唐DM-p选择换装伊顿差速锁,目的就在于此。可以这么说,伊顿差速锁的加入,让唐DM-p拥有了足以媲美传统越野车的越野能力,不仅能够更好的满足用户多样化的用车需求,让行业对新能源和越野的适配性也有了更准确的认知。

在内燃机车型上,伊顿差速锁的应用已经相当成熟,数十年间,已经与全球大多数汽车制造商有过将差速锁集成到新车平台上的合作经验,早已经是传统越野车领域的首选越野硬件。当下,随着国内外汽车市场上,电动化的趋势都在持续加深,电动越野的需求也在快速飙升,拥有丰富的专业技术和深厚经验积累的伊顿车辆集团,也适时地推出了多种电动汽车的专用差速锁。

伊顿差速锁,激活国内越野车市场

差速锁,图片来源:伊顿车辆集团

为了更好的集成到电气化传动系统中,电动汽车通常需要更紧凑的组件,并对扭矩分配提出了更独特的要求,而伊顿的一个主要的强项就是,可以按照客户的不同规格和要求(如扭矩等级、载荷谱、疲劳和尺寸等)设计开发不同的差速锁,满足用户定制化、多样化的产品需求。

一直以来,在恶劣条件下更均衡地牵引力分配和稳定性,都是伊顿差速锁的显着优势,目前,在电动化趋势下,伊顿也已经率先行动起来(2015年开始,伊顿就一直在为电动汽车市场提供差速锁产品),不仅有更强大的技术支撑,还具备了强势领跑的先发优势,可以为电动汽车提供全方位的牵引力解决方案。

北汽BJ60等产品即将展示出自主车企在传统越野车市场上可以达到的新高度,而唐DM-p为代表的产品则证明着电动化大潮下,国内越野车市场也有着无限的可能。而在这些“明星”车型的背后,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高品质的差速锁供应商,才是这一切能够成真的关键,伊顿差速锁正在中国市场上改写着越野车新的“江湖故事”, 随着越来越多搭载伊顿差速锁的自主新能源越野车投放市场,一个在国内把越野车从小众市场激活的机会,已经浮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