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法拉利申请新专利 提升后轮转向水平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1-26 11:5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法拉利(Ferrari)向欧洲专利局申请了一项新专利,即基于虚拟短轴距系统(Virtual Short Wheelbase)的单独后轮控制,可改进汽车油耗、轮胎磨损,甚至驾驶动态等各个方面。据悉,虚拟短轴距系统早已搭载于法拉利Purosangue中。

法拉利.jpg

图片轮胎:法拉利

 

该专利的特别之处在于法拉利并不需要为此开发新的硬件,仅需在现有硬件上增加一层软件控制即可。

当前的后轮转向(RWS)系统已经相当复杂,其计算机能够在不同的操作要求之间无缝转换。在低速行驶时,例如汽车在城市行驶或停车时,汽车后轮与前轮的转向相反,从而可以减少车辆的转弯半径,进而使其更容易在狭窄空间内移动。

在较高的速度下,RWS的作用与低速时相反,其后轮转向与前轮相同,从而抑制高速转弯或规避操作中的任何高速旋转,保持汽车稳定并指向正确的方向。RWS还提高了法拉利Purosangue的越野能力。

大多数当前应用的一个限制是后轮串联运行,即一个车轮会复制另一个转向的方向,并且后轮在其转向动作范围内基本保持平行。尽管大多数RWS系统的每个车轮都有单独的致动器,但它们被编程为保持后轮进行相同的运动。无论是设计使然还是计算受限,这种串行显然不是使用硬件的最佳方式。

法拉利2.jpg

图片来源:法拉利

 

法拉利的新专利表明,在大多数驾驶条件下转动方向盘时,新的RWS系统的工作原理与现有产品完全一样,进行同向/反向操作,但在加速时,新系统采用直线操作,以及在弯道时达到最大机械抓地力。

在直线巡航中,法拉利新系统会向后轮施加一些转向力,使车轮直接指向前方,覆盖可能属于汽车标准车轮定位设置的任何前束设置。该操作可减少轮胎磨损,由此产生的较低滚动阻力也略微提高了燃油效率。

强加速情况下,扭矩的冲击可能会使强大的法拉利V12车位失去控制。但新的RWS可以做到有效控制,其稳定性和牵引力控制可以很好地管理。此外,法拉利RWS系统还为驱动后轮增加了几度前束角(稍微向内指向),可显着减少鱼尾倾向,并减少对稳定性管理系统的需求,以切断动力、施加制动或将扭矩从一个驱动轮转移到另一个驱动轮。与法拉利的电子差速控制相结合,新的RWS将提高直线加速度,但不会使汽车出现后方与障碍物相撞。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