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投资100亿元!宝马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签约沈阳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1-14 10:40

11月13日,据沈阳发布消息,宝马全新动力电池项目近日在沈阳签约。该项目由华晨宝马进行投资,投资总额约为100亿元人民币。这是继华晨宝马生产基地大规模升级项目(简称“里达工厂”)总投资150亿元人民币之后的又一笔重大投资。

投资100亿元!宝马全新动力电池项目签约沈阳

图片来源:沈阳发布

根据协议,宝马沈阳生产基地将进行动力电池生产的大规模扩建,扩建完成后该中心将成为宝马集团全球第三家动力电池中心。

此前,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于2017年开业,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以外首个拥有完整电池装备能力的电池中心,也使宝马成为首个在华设立动力电池中心的豪华汽车品牌。动力电池二期项目于2020年竣工投产,其生产的动力电池搭载在BMW iX3和BMW i3上。

今年上半年,宝马不断加大在沈阳的生产布局。其中在4月,华晨宝马大东工厂产品升级项目落成,6月,位于沈阳市铁西区的里达工厂正式开业。此番新投资的全新动力电池项目,将落地于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德(沈阳)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

这将大幅提升宝马动力电池的本土产能和生产规模,为宝马电动化发展的新阶段奠定坚实基础,并进一步推进宝马集团最新技术在中国落地。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正在带动全球电动出行的发展。我们果断地采取行动,提升沈阳生产基地的动力电池生产实力,以满足中国客户对宝马纯电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鹤轩则指出,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用于扩大沈阳生产基地的动力电池生产规模,是宝马在中国加速电动化的关键一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