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0月过后,小鹏该醒醒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1-03 08:27

小鹏,俨然走到了必须破而后立才能逃离的悬崖边。

不出意外,随着10月交付量的公布,小鹏俨然遭遇了巨大的“滑铁卢”

从其官方公布的数据来看,仅为5,101辆,同比减少49.7%,环比减少39.8%。其中,P7交付2,104辆,P5交付1,665辆,G3i交付709辆,G9交付623辆。好在,得益于上半年累积下的优势,1-10月交付量还是突破了10万辆大关,达到103,654辆。

 

1

 

不过,作为旁观者,还是想说,这家新势力造车的处境,可能是“蔚小理”中最为堪忧的存在,10月过后真的该醒醒了。

尤其是接连经历了G9上市风波、内部组织架构巨大调整,俨然走到了必须破而后立才能逃离的悬崖边。

在售车型端,G3i与P5的定位模煳,最终导致销量尽显疲态;同样面临换代的P7,处在腹背受敌的窘境之中。汇总下来还是那句话,“即便小鹏在智能化层面的积累再过雄厚,但如果始终无法很好的与正确的产品所匹配,很多时候做的就都是无用功。”

汇总到10月交付量层面,就只剩下了灾难性的5,101辆。并且将视线进一步放大,持续不断的疫情,仍在迅速磨灭潜在消费者们本就低迷的购车信心;居高不下的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让几经官涨后新车价格回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甚至身处资本市场,疯狂暴跌的股价与市值渐渐与各家新势力的终端实际表现完全“脱钩”。

 

6850bf419217ac15da5547dbf71b765e

 

生存大环境的愈发堪忧,已然变得毫无争议。纵观整个终端市场,随着特斯拉Model 3与Model Y在华的突然降价,一场不留情面的“价格战”显然已经打响。

顺势,对于比亚迪、华为这样拥有强大供应链垂直整合能力与品牌背书的强者而言,需要做的就是主动迎敌。可对于像是小鹏这样的新势力造车而言,更像是一只无形的大手突然压下,令本就不算富裕的日子雪上加霜

而接下来,考验的将是何小鹏力挽狂澜的掌舵能力。当然,于情于理,还是希望小鹏能尽快恢复元气。无尽的黑暗过后,终会迎来黎明。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