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C前沿|马斯克计划为推特引入支付功能;Meta裁员超11000人…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1-11 22:05

Meta裁员超11000人; 索尼等已合资成立高端芯片公司…

通用汽车在中国推出纯电凯迪拉克

据报道,通用汽车本周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展示了纯电凯迪拉克Celestiq,该车型计划通过9月份推出的在线进口汽车平台销售。Celestiq将于2023年12月在美国开始生产,支持个性化定制。

吉利再推网约车礼帽出行

近日,吉利控股集团旗下LEVC发布全新出行科技品牌“礼帽出行”,主打定制化的新出行服务。据悉,其已在杭州、大连、湖州三城启动正式运营,未来五年将在全国15座城市陆续投放3万台以上专车。

这已是吉利旗下所拥有的第四大出行品牌,此前在出行板块上已拥有曹操出行、耀出行和幸福千万家三个子品牌。据悉,礼帽出行实行“线上网约+线下扬招”相融合的经营模式,因此在出行定价方面有两套定价体系。

华为汽车零部件研发已花30亿美元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裁迟林春表示,最近三年,在汽车零部件研发上,华为累计投入了30亿美元左右(折合人民币超217亿元),招募了7000多名研发人员,在苏州建立了600亩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还建立了2000多平方米的九大联合创新实验室。

今年7月,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就曾在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说,“华为在汽车业务上投入很大,一年花掉十几亿美元。汽车是华为唯一亏损的业务,绝对是‘烧钱’的生意,绝对是很难干的生意。

沃尔沃将持有Aurobay股份出售给吉利

近日,沃尔沃发布声明称,将从Aurobay撤资,将持有的33%股份转让给吉利,在剥离其内燃机业务后,以集中精力到高性能电动系统的研发上。这意味着,沃尔沃将成为全球首家正式宣布退出内燃机研发和制造的车企。

资料显示,2021年7月8日,沃尔沃宣布和吉利成立合资公司Aurobay,股占比33%,并将旗下动力总成子公司Powertrain Engineering Sweden的全部资产注入新公司,包括位于瑞典和中国的发动机工厂及相关研发团队。

马斯克计划为推特引入支付功能

埃隆·马斯克在推特Spaces上与广告主对话时阐述了将支付功能引入推特的长期愿景,其中可能包括提供高收益货币市场账户、借记卡和点对点支付(peer-to-peer transaction)。与此同时,这家社交媒体公司向美国当局提交了成为一家金融服务企业的有关文件。

640

10月抖音及TikTok吸金超3.26亿美元

Sensor Tower商店情报数据显示,2022年10月抖音及海外版TikTok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吸金超过3.26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1.55倍,蝉联全球移动应用(非游戏)收入榜冠军。

其中,大约46.5%的收入来自中国版本抖音;美国市场排名第二,贡献了19.3%的收入;日本市场排名第三,占3.5%。全球热门移动应用(非游戏)收入TOP10完整榜单请见上文图表。

Meta裁员超11000人

美国社交媒体巨头Meta CEO 扎克伯格宣布裁员13%,人数超过11000人。

马克·扎克伯格在致员工的信中说:“我错了,我要为此负责。”关于这次被裁人员的组成,Meta暂时没有提供更多信息。除了裁员外,扎克伯格称还将实施其他削减成本的措施,以使公司变得“更精简、更高效”。

640 (1)

苹果与亚马逊被控合谋抬高iPhone新品价格

当地时间周三,苹果公司和亚马逊在一场反垄断诉讼中被指控合谋抬高iPhone和iPad的价格,将几乎所有其他苹果新品经销商从亚马逊网站上删除。

在西雅图联邦法院提出的集体诉讼反对苹果和亚马逊达成并在2019年1月生效的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苹果给亚马逊的产品提供高达10%的折扣,作为交换,亚马逊仅让600家经销商中的7家留在其平台上。

丰田、索尼等已合资成立高端芯片公司

据悉,丰田汽车、索尼、日本电信电话、日本电气、日本电装、软银、铠侠和三菱日联银行8家日企已合资成立一家高端芯片公司,取名为Rapidus。日本政府计划提供700亿日元补贴。

据报道,新公司将在日本国内生产用于超级计算机和人工智能的下一代半导体。据悉,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西村康稔将于11日宣布此事。

上海:全力打造产业规模最大的汽车产业集群

第12届中国汽车论坛在上海嘉定举办。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汤文侃表示:“上海将加快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推动各方合作协同,全力打造产业规模最大、生态环境最优、整体竞争力最强的汽车产业集群,持续引领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90万辆,规模位居全球城市第一,建成充电桩62万个(车桩比1.4:1)。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