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零束OTA,赋能智能车自由“生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1-11 22:05

软件定义汽车时代,OTA已经成为智能汽车最重要的标志之一,然而,相较传统汽车制造长达36个月的整车开发周期,智能车时代的制造周期已经压缩至24个月左右,这也对OTA的要求越来越高,如整车控制器高效协同开发、升级成功率更高、升级时间更短等。作为智能车时代的领跑者,零束科技给出了独特的OTA解决方案,使智能汽车常用常新的同时,为用户带来极致的智能化体验。

 

零束OTA解决方案及特色

零束不仅具备车端OTA的能力,而且具备云端的开发能力。零束OTA云平台实现了车型、车辆、软件、基线的主数据对接及管理功能,支持灵活的升级策略及升级任务发布流程,并能够清晰的对升级结果进行报表统计;管端借助成熟的4G/5G、Wi-Fi、BT、CDN技术,配合MQTT、HTTPs通信协议,即符合网络安全规范要求,同时兼顾高并发、高带宽要求,可适配各种异构系统;车端实现了车云通讯、下载管理、整车状态管理、升级控制、差分管理等功能,并能够灵活动态配置升级ECU范围及相关参数。

零束OTA,赋能智能车自由“生长”

 

基于整车软件基线的升级

零束OTA基于整车功能基线、服务订阅对所有控制器纵向软件版本进行统一管理,对比于传统基于独立控制器横向软件版本管理的方式,解决了控制器软件版本碎片化、控制器之间软件版本依赖极难维护、相同配置车辆用户体验迥异等问题。

零束OTA,赋能智能车自由“生长”

 

赋能软件全生命周期管理

零束OTA对整车研发、制造、售后、换电等进行了全流程系统的打通,车辆、软件、基线信息无缝同步,实现整车软件基线管理全生命周期闭环。

零束OTA,赋能智能车自由“生长”

无感进化、高效安装零束OTA可以在不升级OTA程序宿主设备前提条件下,无感将 OTA主控软件热更新至最新版本,将备份分区刷写动作提前在下载过程中完成,用户点击确认安装时,只是进行分区的切换,同时配置静默下载流程,用户可感知安装时间至少缩短50%,为用户带来更加高效的安装体验。

 

零束OTA,赋能智能车自由“生长”

 

零束OTA的核心能力

资深团队、高效协同开发

经验资深的项目团队、高效协同的组织架构是零束 OTA成功的关键因素。零束OTA团队核心成员平均拥有超过10年的工作经验,在OTA及相关领域有5年以上的实战经验;此外,零束还设立专门的XOTA业务团队,将OTA云管端相关业务团队进行整合,实现从产品、方案、开发、测试完整闭环,有效保障OTA业务的高效推进。

优秀的车端、云端软件质量

OTA是整车跨域最多的系统之一,云端需要创建批量车升级任务、制作签名加密升级包、高并发的车辆任务请求,车端下载过程涉及到网络分配、带宽管理、安全解密验签等,安装过程中除了需要被刷件正确安装并重启,还要执行如解闭锁、高压补电的功能保持,除了专业的OTA团队,优秀的云端+车端全域控制器软件质量也是零束OTA高成功率的重要条件之一。

10月28日,智己L7发布IMOS 1.3.0全新版本:包含2大艺术主题更新、语音交互提升、Carlog智能车载系统功能提升等多种功能优化。零束在此次新版本发布中提供了全程运营服务支持,运营统计报表显示,OTA成功率接近100%,未来,零束将携手客户,通过高效OTA持续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数字化体验产品。

作为一家平台型科技公司,零束科技坚持为客户提供值得信赖的系统和产品解决方案,以及技术底座的全生命周期升级和维护,目前零束OTA解决方案已经搭载应用在上汽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智己L7和飞凡R7上。未来,我们将秉承“用户为本,信守承诺”的质量方针,一如既往的为客户提供高性能、安全可靠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为客户持续创造价值。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