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岚图梦想家包揽四项权威安全大奖

汽车 新座驾网 2022-11-11 08:55

11月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揭晓了“2022年度中国十佳车身”等多项大奖。岚图梦想家凭借在车身开发、底盘开发、国内最严苛的MPV追尾挑战测试、以及主动安全测试中的超高水准表现,斩获“中国十佳车身”、“中国十佳底盘”、“TOP Safety-中国极致安全巅峰挑战”、“TOP Intelligence-中国极智安全巅峰挑战”四项大奖,彰显了岚图梦想家在车身开发、底盘开发、整车被动安全、智能主动安全等维度的卓越实力。

岚图梦想家包揽四项权威安全大奖

“中国十佳车身”、“中国十佳底盘”评选,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联合行业权威机构、高校等共同打造的顶级评选活动,评委团队由院士领衔,国内外顶级专家、教授组成。主要从企业战略与车型定位、新设计理念、新材料开发及应用、车身底盘基本属性、生产过程及工艺、车身及底盘中的应用性能及产品拆解展示等多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针对用户最关注的安全、舒适、NVH、节能等指标对车辆的性能进行全方位考量,目前,“中国十佳车身”、“中国十佳底盘”评选已经成为用户购车时的重要参考

岚图梦想家包揽四项权威安全大奖

岚图汽车CEO卢放曾表示,在岚图汽车内部研发优先级中,安全拥有“一票否决权”,无论遇到怎样的阻碍,都不能牺牲安全性作为妥协。岚图汽车始终坚持安全是岚图造车的第一准则,从研发设计到测试验证,从生产工艺到质量品控,岚图将安全第一的理念贯穿始终,致力于打造五星安全产品,提升用户的用车安全性。在众多权威机构安全测试中屡获殊荣,见证了岚图在车身开发、整车安全、制造工艺等领域拥有的领先技术实力,也体现了岚图汽车作为造车新实力的卓越安全和制造品质。

2022年度中国十佳车身:岚图梦想家是全球首款电动豪华旗舰MPV,车身结构上,梦想家有三大首创:1、全球首创2000MPa一体式激光拼焊热成型门环;2、全球MPV市场首创贯穿式铝合金门槛加强梁;3、国内新能源MPV市场首创高压铸铝减振器塔和结构增强块。另外,梦想家车身高强度钢占比70%,其中热成型钢占比23.6%,优异的高强度笼式车身结构和超高规格的材料应用,行业领先的车身扭转刚度、超过140kN的车顶抗压强度(约5倍车重)、给用户带来领先同级的车身性能表现。

岚图梦想家包揽四项权威安全大奖

2022年度中国十佳底盘:岚图梦想家诞生自岚图自主正向开发的ESSA 架构,ESSA原生智能电动架构拥有强大电动、智能驾控、极致安全、可拓展四大优势。岚图梦想家作为全球首款搭载空气悬架 CDC、具备魔毯功能的高端新能源MPV,可通过智能调节减振器阻尼,实现行政级轿车般的驾乘质感。高速时空气悬架自动降低底盘高度,降低风阻及能耗;上下车或取放行李时,底盘高度降低,带来尊贵的仪式感;郊游时空气悬架增大底盘高度,提升通过性,降低剐蹭风险,扩大生活半径。另外,岚图梦想家还拥有铝合金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的百万级底盘实力,实现了舒适性、稳定性、通过性的有效平衡。

岚图梦想家包揽四项权威安全大奖

TOP Safety-中国极致安全巅峰挑战:岚图梦想家以实际超过100km/h的挑战速度成功完成超美标高速追尾测试,碰撞时刻动能足足是美标的1.88倍。经评估满足所有评价标准,顺利通过包括车门开启、无燃油泄漏、安全带预紧点爆、触电保护性能符合标准等项目,取得全优成绩并获得“TOP Safety 2022顶级安全碰撞挑战证书”。三电安全方面:碰撞发生后18毫秒内高压系统自动断电,电池包无位移、无起火、无爆炸,电解液无泄漏。乘员安全方面:座椅安装点及座椅骨架无明显变形,安全带预紧功能启动,安全带未发生失效,乘员得到有效保护。结构安全方面:碰撞后乘员舱完整,乘员生存空间充足,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可顺利打开,油箱无变形,无燃油泄漏。

TOP Intelligence-中国极智安全巅峰挑战:岚图梦想家采用行业内领先的5R1V技术方案,通过大广角摄像头和车辆前端的三颗毫米波雷达,在目标识别时充分发挥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技术优势进行充分的数据融合,从而保证对车辆周围目标探测无“死角”,成功完成国内首次复杂场景极智AEB ESA测试。岚图梦想家的AEB自动制动系统 ESA 紧急转向辅助系统,能在十字路口左转向时,成功识别对向来车,并紧急制动避免碰撞;在十字路口直行通过时,成功识别侧方横穿车辆,并紧急制动避免碰撞;在最极端也是最容易出现事故的夜间下雨环境,在视线遮挡处,能成功识别横穿车道的儿童,并紧急制动避免碰撞;车辆高速行驶,成功识别行驶车道边缘的行人,并紧急转向避免碰撞,主动安全技术达到业内领先水平。

中国汽车安全大会作为中国汽车安全技术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经过六年的发展,权威性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此次大会上,岚图梦想家作为岚图汽车首款MPV车型,一举斩获四项大奖,不仅彰显了岚图梦想家的硬核实力,更是行业对岚图汽车安全理念和造车实力认可。

岚图汽车全方位守护的安全科技,世界级、全流程管控的制造工艺:

无论是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还是即将发布的岚图追光,基于ESSA架构打造的量产车型,都将以车身安全、电池安全、主动安全、健康守护为核心,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极致呵护。ESSA架构下的整车以C-NCAP 5星和中保研G评价标准为研发目标,高强度钢材的笼式车身为用户提供了极致的安全保护;同时拥有丰富的感知硬件,支持全场景主动防护功能。对于电池安全,岚图始终坚持以不进水、不冒烟、不起火、不爆炸的超国标的设计标准进行研发,并且通过云BMS和PDD毫秒级紧急断电将危险控制在萌芽阶段。全车内饰、漆面、黏合剂等均采用绿色环保材质和施工工艺,同时配备了可杀菌消毒的智能新风系统,全方位呵护用户健康。

岚图以东风汽车53年造车经验为基础,充分利用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技术革新带来的红利,整合全球先进的制造技术和理念,大量采用物联网、大数据、边缘云及AI等全球领先技术,打造符合工业4.0标准的世界级数字工厂,拥有全球领先的智造能力与工艺设备,筑牢品质根基。

为严控产品质量,岚图从研发、制造到客户评价设定了严格的品质验证程序,通过50个节点、12338项“魔鬼训练”般的验证项目,消灭不良产品,保证量产车型优秀品质,让用户享受全场景“品质零焦虑”的用车体验。岚图还打造了在主流造车新势力中里程最长、种类最多、技术条件最严苛的厂内试车道路,保证驾乘体验,确保产品品质。

【以上内容转自“新座驾”,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新座驾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