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开发氢燃料电池 续航里程达2000公里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1-10 20:5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项德国专利申请显示,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与德国Kraftwerk Tubes公司正合作开发一种新的氢燃料电池,以用于未来一款量产车型,使汽车续航里程可达2000公里。

该专利申请于2021年7月由两家联合提交,但直到最近才公开,具体包括氢燃料电池堆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开发。

大众.png

图片来源:大众

据专利描述中称,专利所用的陶瓷膜会比现代和丰田使用的聚合物膜成本更低,因此或对未来汽车氢燃料电池的批量生产产生重大影响。此外,陶瓷膜还可实现无铂操作,而铂因其成本较高,被认为大规模氢燃料电池生产的重大阻碍之一。

Kraftwerk Tubes首席执行官Sascha Kühn表示:“陶瓷膜是我们与大众汽车此次合作开发的燃料电池堆的最大的差异化特点,这与现有燃料电池堆非常不同。陶瓷膜的优势在于其生产成本比聚合物燃料电池更低,且不需要铂。”

Kühn还表示,陶瓷膜的另一个优点是在操作过程中无需润湿,从而减轻了人们对冬季结冰、高湿度环境中吸引霉菌和高温干燥的担忧。此外,它还产生可用于运行汽车供暖和空调的热量,从而提高整体能源效率。

Kühn还确认Kraftwerk Tubes正在进行的燃料电池开发专利不会仅为大众汽车提供。Kühn表示:“不管制造商是谁,我们的目标是到2026年在量产汽车中推出我们的技术。”Kühn暗示,适合的量产车使用新的氢燃料电池堆可以提供长达2000公里的续航里程。

大众集团之前开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包括2014年发布的大众高尔夫(捷达)HyMotion和2015年发布的奥迪A7 h-tron。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