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发布新款电动SUV EX90,搭载Luminar激光雷达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1-10 20:4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11月9日,沃尔沃汽车发布了其EX90电动SUV,该公司计划在2030年之前实现电动化,届时该公司将只销售纯电动车型。

沃尔沃称这款七座SUV为该公司最新的旗舰车型,起售价略低于8万美元。该公司表示,新车预计将从明年开始在位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的工厂开始生产,随后其中国工厂也将生产该车。沃尔沃汽车预计将从2024年开始在美国交付新车。

“107148886-Volvo”中.jpeg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沃尔沃汽车表示,在充满电的状态下,EX90的续航里程有望达到300英里(约480公里)左右。新车的内饰采用了现代、简约的设计风格,车内配备了一个大尺寸中央控制屏幕,方向盘后面还搭载了一个小尺寸的仪表盘,用于显示各种信息。

“107148885-305713_Volvo_EX90”中.jpg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EX90还搭载了Luminar公司的激光雷达。汽车行业中的许多从业者都认为激光雷达是下一代的安全技术,并且能够帮助汽车向着更高度的自动化或自动驾驶技术迈进。

激光雷达可以探测周围环境并帮助汽车避开障碍物。它们利用光来创建高分辨率的图像,能比单独使用摄像头或雷达提供更准确的周围环境视图。EX90将全系标配Luminar公司开发的激光雷达和相关软件。

沃尔沃汽车决定将激光雷达系统作为EX90的标配设备,此举将有助于支持车辆驾驶辅助软件的未来升级,并最终支持自动驾驶软件。

而对于Luminar来说,其Iris激光雷达被沃尔沃汽车采用,也是一次重大的胜利,标志着该公司长期战略中的一个关键部分得到了认可,即发展协助人类驾驶的驾驶辅助技术,而不是彻底取代人类的自动驾驶技术。

Luminar首席执行官Austin Russell说道:“从一开始,Luminar的战略就是让尽可能多的人使用上这种能够拯救生命的技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是要专注于实现高度的安全性,并且通过量产车型为消费者提供自动驾驶技术。沃尔沃EX90之所以如此独特和大胆,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它将激光雷达作为每辆车的标准配置,从而让所有人都能享受安全性。”

沃尔沃汽车计划每年推出一款新的电动车型,EX90就是其起点,该公司计划从2030年开始只销售电动车型。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