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的实力,坚如磐石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1-19 20:18

如今的长安汽车更像是一个机器巨人,展示着自己的“技术肌肉”。

时代的洪流下,虽都说需求决定供给,但实际上是技术在推动时代进步。电动智能化如火如荼的时刻,进击的混动2.0时代也风生水起。

与时俱进,方为俊杰。就像过去十六年里得到行业认可和消费者的关注,成为中国在权威性、市场影响力方面举足轻重的发动机评选盛典——“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也正式更名为“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

“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这个名称,显示“中国心”已经迈向全新阶段,同时,也彰显了主办方对电气化技术的重视,在2022年掀开了崭新的一页。

640

不出所料,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荣获了“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这是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首次获奖,同时,也是蓝鲸发动机连续6年斩获该奖项。

反观中国的混动市场,从最初的混沌正走向现在的混战,五年磨一剑的长安汽车如今“满电出发”。今年又是长安汽车新能源产品发力之年,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正逐步搭载于现有燃油车型,除了已上市的UNI-K iDD和欧尚Z6 iDD外,UNI-V iDD也即将启航。

 

长安汽车的五年磨一剑

九层高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自 2017 年开启“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以来,长安汽车全力推进“香格里拉计划”新能源战略、“北斗天枢计划”智能化战略,在混合动力、纯电、增程式等多条技术路线同时发力,如今转型成果逐步释放出来。

640 (1)

2022年,长安汽车推出多款电动电气化产品,包含Lumin糯玉米、UNI-K iDD、UNI-V iDD、欧尚Z6 iDD、长安深蓝SL03、阿维塔11等,长安汽车已全面开启电动电气化转型步伐,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迈出坚实一步。

而这次,“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参评车型正是UNI-V iDD。这款新车,早先在6月25日的2022重庆车展亮相,带来高品质、高性能、高价值的混动轿跑新选择,备受瞩目,并将于近期正式上市。本次获奖,又为UNI-V iDD的实力增添了一笔浓墨重彩。

从技术实力来说,UNI-V iDD搭载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其蓝鲸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260N·m;电机峰值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330N·m。

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的效率业内领先,电驱变速器系统传递效率达到97%以上。得益于其优异性能,无论是低速起步、高速超车还是赛道竞速,均能保证瞬间的动力爆发。零百加速可实现6秒级,最高车速可突破220km/h,全速高能的动力表现在同级混动车型中非常亮眼。

640 (2)

UNI-V iDD配备18.4kWh电池,WLT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达到了10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1.59L,百公里馈电油耗仅为4.95L,新车综合续航高达1010km。

而除了高效率,UNI-V iDD所采用的这套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还具有高集成、高兼容的核心特点。说到高集成,这套系统可实现从A—C级车型的平台化搭载应用,硬件通用化率达到97.7%以上。兼容性方面,可兼容HEV/PHEV不同混合动力产品的开发应用。

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本次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及混动系统,只是长安汽车这几年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成果的初步显现。

实际上,长安汽车在新能源平台架构、电池等领域不断大力投入,预计到2025年,长安将在全产业链上累计投入超过1000亿元,加上上万人的研发团队,加速新能源研发,加快构建科技生态圈,打造世界领先的新能源研发、创新实力。

 

起于时,兴于势

实际上,不断丰富的产品体系、不断拓宽的产品纵深、独特的品牌竞争优势,成为了长安汽车最为扎实的桥头堡。无论是在企业战略还是在产品研发,长安汽车都迎来了新的发展篇章。

640 (3)

本次,长安深蓝超集电驱也获评了“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作为长安深蓝首款战略车型,长安深蓝SL03包含纯电、增程、氢电三个版本,并且发布33分钟即订单破万,累计大订已超4万辆。

而且,诞生于长安EPA1全电动平台的深蓝SL03,搭载智能整车域控制器“长安智慧芯”以及应用高通8155芯片的智能座舱域控制器,以及搭载27个传感器,支持L2级自动驾驶功能,实力不凡。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深蓝SL03纯电版所用的“七合一深度融合超集电驱系统”,给用户带来95%的超高效率和190kW的澎湃动力。通过深度集成 All in One,提升了整车空间和重量的有效利用率,让兼顾全电和后驱的设计理念得以落地,满足了用户不同场景的出行需求,更是首创基于脉冲矢量控制和随机频率叠加算法,实现微核高频脉冲加热技术,在-30℃低温环境下电池温升速率达4℃/min,有效解决寒冷地区整车充放电问题。

除此之外,超集电驱还通过深度集成 All in One,最大效率95%,正是长安五年磨一剑、正向研发打造的成果。长安为此累计申请专利163项,实现了极致的体积、效率、重量、NVH、可靠性,为用户提供酣畅淋漓的动力性体验。

而得到销量和获奖的双重肯定,不仅是长安深蓝实力的展现,也是长安汽车转型的阶段性成果展示。这也显示,转型后企业成长性、盈利性、创新性不断向好,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

640 (4)

作为这几年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一匹黑马,长安汽车也称得上是一家“传统车企新势力”,如今正在一步步提升全价值体系。

深蓝SL03的列装,也表明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前瞻性产品布局。长安深蓝SL03及后续EPA1平台产品将聚焦市场主流用户,实现规模突破,实现品牌向上。

长安汽车一直以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为目标,多年来始终坚持自主研发,坚持技术创新,现掌握400余项核心技术、三电核心专利1000余项。到2025年,将新增500项核心技术、3000项核心专利。未来,将进一步夯实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能力。

在更长远的未来,长安汽车规划至2025年将在智能电动化及数字转型等领域投入超800亿元,计划未来五年推出20余款全新智能电动产品。新能源“香格里拉计划”打造了EPA0、EPA1和EPA2三大专用电动车平台,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大型等多个级别多款产品。

在新能源产业爆发的这几年,长安汽车All in投入,无论是长安旗下中高端品牌长安深蓝还是其它子品牌,都在推进长安新能源多元化发展,加快建立市场化竞争机制,如今的长安汽车更像是一个机器巨人,展示着自己的“技术肌肉”。

面对汽车行业智能电动时代的转型浪潮,新势力涌入、传统车企反攻,这几年厮杀声、淘汰声不绝于耳。不是每个超过百年的企业,都有能力站在时代的潮头。而超过160年历史的长安汽车,再一次站在风口浪尖,审时度势,呈现出战意凛然的进攻态势。

从“自主与合资必有一战”,到“中国汽车品牌成为并跑者甚至引领者”,从残酷的争夺战中杀出血路的长安汽车,在百舸争流的中国车市,起于时,兴于势,自带节奏的转型故事契合时代的节拍。同样,经“中国心”认可的技术实力,也让长安汽车在未来的竞争中坚如磐石。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