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德与施瓦茨授权Cubtek 与恩智浦合作开发4D成像雷达平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0-13 20:2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领先的测试与测量设备供应商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ohde&Schwarz)向汽车雷达制造商Cubtek授权,使用罗德与施瓦茨的网络分析仪开发用于E波段射频测量的4D成像雷达。罗德与施瓦茨示波器及其独立开发的专用集成电路(ASIC)可为汽车雷达研发提供最佳测量工具。

 

罗德.jpg

图片来源:罗德与施瓦茨

 

未来自动驾驶汽车将面临复杂的道路场景,因此77GHz频段的4D成像雷达传感器模块必不可少。与激光雷达相比,4D成像雷达不易受恶劣天气条件的影响,更符合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要求。

4D成像雷达涵盖距离、速度、水平角和垂直角。大多数当前的传统雷达系统要么缺乏垂直角检测,要么对垂直角的传感器能力非常有限。相对于常规系统,4D成像雷达在水平和垂直角分辨率方面实现了突破,角分辨率接近1度,角精度达到0.1度。

4D成像雷达的天线通道比传统系统多很多,从而显着提高了性能。传统雷达系统通常采用具有3个发射器/4个接收器的天线架构,但4D成像雷达的收发器体积可能大几倍。随着4D成像雷达系统需要更多77 GHz毫米波天线和收发器芯片集成,其毫米波天线、IC适配器设计和毫米波测试验证将发挥关键作用。

去年1月,77 GHz汽车毫米波雷达制造商Cubtek与全球汽车雷达芯片制造商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合作,在CES上推出了4D成像雷达平台。恩智浦成像雷达芯片组解决方案采用旗舰级S32R45雷达MPU和第二代高性能RFCMOS雷达收发器TEF82XX,可用于12个发射和16个接收77 GHz天线通道,而该天线通道可使用MIMO技术扩展至192个虚拟天线阵列。此外,可通过优化角分辨率小于1度的高分辨率算法显着提高4D成像雷达性能。

在开发4D成像雷达时,Cubtek选择采用罗德与施瓦茨的R&S®ZVA网络分析仪和R&S®ZVA-Zxxx毫米波转换器来进行E波段的射频测量。这些仪器在敏感的高频环境中可提供高性能和高精度的测量结果。

罗德与施瓦茨数字示波器包括便携式R&S®Scope Rider系列、中档R&S®MXO 4和高端R&S®RTO6或R&S®RTP系列,其中高端系列可以分析FMCW信号的解调带宽。不仅如此,罗德与施瓦茨还自行开发出低噪声和高性能的ASIC,为汽车雷达研发打造最佳测量工具。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