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9月的零跑,危与机并存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0-02 14:16

此刻,一道道难题均摆在零跑面前。

此刻,依然清楚地记得,去年恰逢零跑六周年的生日,作为整个公司“掌舵者”的朱江明面向全体员工发布了一封内部信。

dbfd4e65bccaa565bff65481f5c6e636

当中,除了明确写道,“2021年,我们第一次让行业感受到了零跑的加速度。”也非常严肃的提醒大家,“我们要看清全面繁荣下的冷酷真相:未来无限美好,但终局席位有限。”

更直白点来说,绝大多数品牌将凋零在这个美好的时代,不想被淘汰,只能在赛道上不断加速。毕竟,造车就是如此残酷。胜利,终归还是属于少数佼佼者;而输,则会慢慢成为行业常态。

并且随着更多手握充沛资源“野蛮人”的入局,以及中国新能源市场迅速的“由蓝转红”,困难与挑战已然纷涌而至。当然,彼时的零跑同样不可避免的面对着两道必须逾越的“砍”。

其一,即便拥有了一定的销量作为支撑,可仍需想尽办法令自身无论品牌层面,还是产品层面,包括营销层面向上冲高,因为只有那样才能迎来更大的质变。

1412eae09fd92b436a2653cf88a5b619

其二,既然选择了全栈自研的技术路线,同年举行的2.0战略发布会上,朱江明对外抛出要在2025年底前推出8款车型,覆盖35万以内的价格区间,甚至3年内自动驾驶领域赶超特斯拉的“豪言壮志”,那么在尚未盈利的背景下,外部源源不断的输血就显得弥足珍贵,赴资本市场IPO也成为了必须触达的目标。

好在,值得欣慰的是,就在上周随着两次“上市”的接连如期而至,这家新势力造车看似越过了上述两道必须逾越的“坎”。

首当其中,北京时间9月28日,零跑旗下最新的纯电B级轿车C01正式上市,共推出后驱标准续航版、后驱长续航版、后驱超长续航版、四驱双电机性能版、四驱双电机高性能版五个版本,补贴后全国指导价分别为19.38万元、20.98万元、23.18万元、25.18万元、28.68万元。

421

紧接着,便是一天以后,随着钟声响起,零跑正式以“9863.HK”为股票代码,位于港交所主板开始挂牌交易,而它也顺势获得了更为丰富的外部输血途径。

殊不知,国庆假期第一天,这家新势力造车则正式公布了9月交付量,达到11,039辆,实现连续破万,同比增长超200%,不过相比8月还是出现了一定幅度的环比下滑。

同时,必须引起警惕的还有,C01所切入的细分市场此刻已然一片红海,从中如何才能突围?位于港股IPO后碍于大环境堪忧股价迅速破发,何时才能扭转颓势?月度交付量增幅放缓后,怎样实现更大的突破?一道道难题均摆在零跑面前。

而它目前的处境,更像是:“危与机并存。”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