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Z4X正式上市,广汽丰田开启纯电新纪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0-11 13:31

10月10日晚,广汽丰田首款e-TNGA纯电中型SUV bZ4X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大配置版本,综合补贴后建议零售价19.98万元-28.78万元,低于此前22.00万元-30.00万元的预售价格。

bZ4X正式上市,广汽丰田开启纯电新纪元

图片来源:广汽丰田

同时,广汽丰田bZ4X还为车主提供了一系列的售后保障及丰富的购车权益,如:10年或20万公里三电质保、10年或20万公里免费检查/保养、三年内不低于6折保值回购、免费赠送及安装家用充电桩或享2000元充电卡(二选一)、以及5年免费车联网服务等等。

bZ4X正式上市,广汽丰田开启纯电新纪元

图片来源:广汽丰田

据了解,bZ4X采用“Activity Hub”全新设计理念,在外观上实现了概念车100%还原,造型充满力量感和科技感。如:锤形鲨鱼式前脸,多眼式LED前大灯(远近光灯一体),凌厉的LED光剑式尾灯,舒展动感的车身流线,更低的引擎盖设计等等。

bZ4X正式上市,广汽丰田开启纯电新纪元

图片来源:广汽丰田

内饰设计上,广汽丰田bZ4X配备远视点机舱层叠式仪表盘,融入HUD设计理念,让驾驶者几乎不需要移动目光,便可将行驶数据尽收眼底。新车智享座舱的数字车载生态系统,可支持语音识别,支持OTA软件升级。另新车首次采用旋钮式电子换挡,在避免误操作的同时,还使中控区域变得更加美观简洁。

续航方面,通过优化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0.28)、打造轻量化车身、采用能耗大幅降低的热泵空调等多项先端技术,广汽丰田bZ4X实现在CLTC工况标准下615km的纯电续航里程,最优电耗每百公里仅11.6度电。

在驾驶体验上,bZ4X兼顾公路驾控体验与多种复杂路况的越野通过能力,其四驱版车型搭载总输出功率为160kW的双电机,0-50km/h加速仅3.4秒,配备丰田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以及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

bZ4X正式上市,广汽丰田开启纯电新纪元

图片来源:广汽丰田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面向未来出行体验的纯电车型,bZ4X还融入了诸多最新的智能科技和安全技术,新车配备了4个PVM摄像头和12个超声波雷达;搭载丰田最新一代“TSS 3.0智行安全系统”;装备了太阳能充电穹顶;支持数字钥匙功能和智能泊车等。

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纯电车型,bZ4X延续了丰田在电动化领域的技术优势。据了解,丰田自1992年成立电动汽车研发部,历经30年电动化研发积淀,取得两万余项电动车研发专利,在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等核心技术领域,建立了全球领先的电动化技术体系。1997年,推出世界上第一款量产HEV车型,25年间,丰田的电动化车型全球累计销量突破2000万台,并创造了电池系统0事故纪录。

bZ4X正式上市,广汽丰田开启纯电新纪元

图片来源:广汽丰田

在品质品控方面,bZ4X诞生于广汽丰田“零缺陷率”全球模范工厂,采用基于e-TNGA架构的BEV专属平台打造,秉承丰田高QDR制造标准。

据官方介绍,基于e-TNGA架构打造的广汽丰田bZ4X地板下方的电池与车身一体化设计,框架结构采用占比高达61%的热冲压材料和高强度钢板,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还大幅降低了车身重心。得益于此,新车拥有同级高水准的宽敞空间(长宽高为4690/1860/1650mm,轴距2850mm)以及1000mm的后排空间(可媲美D级轿车)。

广汽丰田曾表示,面对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变化,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新能源发展政策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速布局HEV/PHEV/BEV全方位电动化产品,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扩宽走深。到2025年,广汽丰田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计划将达到近60%,2035年达到100%。此次,bZ4X的正式上市,无疑是广汽丰田开启纯电新纪元的重要开端。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