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PO后,中创新航欲跻身全球前三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0-10 09: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刚刚在香港上市的中创新航的董事长刘静瑜表示,该公司的最新目标是在五年内跻身全球电动汽车电池行业前三。

中创新航目前正在建设的电池生产线将使其综合年产能超过200 GWh。刘静瑜指出,“电池产能的增加将使我们跻身全球前几大电池制造商之列。我们希望在一年内跻身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前五名,在三到五年内成为第三名。”

 

IPO后,中创新航欲跻身全球前三
图片来源:中创新航

 

中创新航在努力实现远大目标的同时,也需要为产能扩张买单。刘静瑜表示,在高速增长的行业,上市是“顺理成章的一步”。10月6日,中创新航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筹资约101亿港元(合13亿美元)。当天,该公司股价收于38港元,与首次公开募股(IPO)的发行价持平。

“我们IPO的资金将用于业务扩张和研发,”刘静瑜说道。“我们的财务状况一直很稳定,我们有足够的资金满足当前需求。”中创新航预计,随着产能的增加,该公司在中国电池市场的份额将“大幅”增长,随后从2024年起,其海外市场份额将“显着”增长。

根据SNE Research的数据,中创新航目前在全球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中排名第七,但与规模更大的宁德时代和LG新能源相比差距依然较大,这两家公司不仅财力雄厚,且同样雄心勃勃地想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

 

IPO后,中创新航欲跻身全球前三

 

今年,市场领导者宁德时代已公布价值约200亿美元的支出承诺,计划在中国、匈牙利和资源丰富的印尼建造工厂

刘静瑜表示,随着电动汽车供应链努力应对锂和铜等关键电池材料成本飙升,中创新航已度过了全行业价格冲击最严重的时期,该公司的利润率持续增长,第一季度利润高于去年同期,第二季度利润高于第一季度。“我们预计利润将在未来每个季度继续增长,”她表示。“我们将通过与上游供应商合作和电池回收来降低供应链成本。”

自1月初以来,由于利率不断上升扰乱了市场,投资者离场观望,香港的融资规模下降了75%左右。大中型交易在经历了上半年的低迷后重新回归。尽管中创新航IPO规模小于最初预期,但仍是香港今年第三大IPO。

但是,今年在香港上市、发行规模超过1亿美元的18家公司中,有一半的公司在上市首日股价下跌。在中创新航上市的一周前,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零跑科技在上市首日股价暴跌34%,这是香港有史以来同等或更大规模的上市公司首日跌幅最大的一次。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