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销量见顶?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0-04 17:04

有咨询公司预估,上海城市封锁将给特斯拉本季度的生产带来大约停7万辆的损失,远超马斯克自己的预估。

路透社近日撰文称,因为上海疫情封锁冲击了供应链与一线生产,特斯拉预计将结束其长达两年的创纪录季度交付量。虽然该公司目前已在多个生产基地扩充产能,但短期看,特斯拉或将遭遇销量维度的天花板。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不仅经历了上海超级工厂疫情期间的长时间停工,其德克萨斯州和柏林的新工厂也面临生产增长放缓的难题。前几天,马斯克将特斯拉柏林和奥斯汀工厂称为亏损数十亿美元的“烧钱熔炉”,凸显了该公司产嫩方面的现实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721205736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预计特斯拉最早将于本周五报告第二季度的交付量,约为29.5万辆,但由于上海等地此前的长期封锁,已经有分析师将其预期销量下调至约25万。

无论是29.5万辆,还是被下调的25万辆,其季度销量都将低于上一季度创纪录的31万辆。这也意味着,特斯拉自2020年第一季度开始的季度交付环比数据将首次下滑。

特别是2020年第三季度以来,特斯拉每个季度的新车交付量都创下历史新高,在过去两年的时间里,该公司也能比其他汽车制造商更好地抵御新冠疫情和供应链中断的危机。

 

微信图片_20220504222046

 

对于今年第二季度,上海疫情封锁无疑给特斯拉带来较大的困扰,该公司于3月16日和17日启动第一轮停产,后又于3月28日再次暂停了上海工厂的一线生产。

特斯拉上海工厂成本较低,且利润丰厚,仅仅是在过去的2021年,这里生产的特斯拉新车就占了总交付量的一半。有咨询公司预估,上海城市封锁将给特斯拉本季度的生产带来大约停7万辆的损失,远超马斯克自己的预估。

马斯克曾在今年4月份表示,特斯拉第二季度的整体汽车产量将“大致与第一季度持平”,这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产能反弹。但他最近又表示,特斯拉正经历“非常艰难的第二季度”,理由是中国的生产和供应链因疫情封锁面临艰巨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220207140443

 

在马斯克看来,无论是在中国市场,还是放眼全球,汽车制造商的供应链问题还没有结束,保持核心工厂的正常运转仍是一个难题,遑论让这些工厂扩充产能,提升效率。

特斯拉目前最头疼的问题,是中国工厂的产量下降,以及美国加州的弗里蒙特工厂能否支持更高的产量。”CFRA研究分析师Garrett Nelson近日告诉路透社,伴随着上海城市解封,特斯拉在当地的产能也将逐渐恢复正常,因此该公司下半年的产销量或将实现反弹。

而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管理合伙人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则对特斯拉的产销前景持谨慎态度,在他看来,称特斯拉和其他汽车制造商将面临第三季度的困难,理由是潜在的经济下行的风险。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