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OSCO与GS Energy成立合资企业 回收电动汽车废弃电池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0-10 09:00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钢铁制造商POSCO与GS集团能源部门GS Energy达成合作,以从废弃电动汽车电池中提取稀有金属。双方将2022年底前成立合资企业,总注资约1700亿韩元。此前,POSCO还完成了其在波兰的电池回收厂建设。

 

POSCO.jpg

图片来源:POSCO

 

POSCO将持有该合资企业51%的股份,GS Energy持有剩余股份。POSCO集团董事长Choi Jeong-woo表示:“我们希望和GS集团不仅在获取稳定的废电池方面实现很好的合作,而且在建立与二次电池回收相关的新产业生态系统方面也可以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

随着欧洲从2030年起将强制使用回收原材料,Choi预测电池回收市场将会增长。 而锂离子电池驱动的汽车刚刚进入全球大众市场,因此电池制造商正在开发回收电动汽车电池组的技术。

当达到使用寿命时,电池包就可以被收集、拆卸和切碎,以产生黑色物质,而这种物质含有大量的锂、锰、钴和镍金属,因此可从中提取关键材料,并在新电池生产中重复使用。

GS集团董事长Huh Tae-soo表示:“我有信心,通过集结两个集团的业务能力,我们将能够响应能源转型的产业和社会需求,创造新的商机。”

今年8月,POSCO在波兰完成了电池回收工厂的建设。该工厂将粉碎在欧洲收集的废弃电池和废料来生产废料,也称为黑色物质。这种黑色物质将供应给POSCO与其中国合作伙伴浙江华友钴业的合资企业POSCO HY Clean Metal。

二次电池,又称为可充电电池,包括锂离子电池,已成为塑造可再生能源未来的关键产业。废弃的大容量锂离子电池可以分解成具有极高可持续价值的黑色物质。这种黑色物质含有大量锂、锰、钴和镍金属,可以提取出来再次用于生产新电池。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