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摩比斯开发出5G通信模块 用于自动驾驶和互联汽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0-09 08:26

盖世汽车讯 10月4日,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宣布已成功开发出突破性的车载5G通信模块,将助力实现未来的移动服务。

现代摩比斯.png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车载5G通信模块是一种基于5G移动连接的技术,旨在提供超高速连接、超低延迟和超连接。基于大容量数据处理和实时连接,该技术被视为推进自动驾驶和互联系统的重要技术。

该5G通信模块结合了通信芯片、内存、射频电路和GPS。现代摩比斯计划将该技术用于5G互联车辆的远程信息处理服务。

远程信息处理技术是指利用移动通信网络与外部控制中心共享车辆信息,以提供增强的安全性、便利性和信息娱乐体验。远程信息处理的主要示例是远程车辆控制、OTA更新、实时交通数据共享和eCall(紧急呼叫系统)。

现代摩比斯计划将其基于V2X通信技术及其新开发的5G通信技术的集成解决方案推广至全球。

该解决方案具有大量交通应用程序,可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性和便利性,例如车辆之间的传感器数据共享、学校区域的自动减速以及紧急情况下的车辆控制。然而,这些应用仍处于开发早期阶段,因此属于未来移动出行技术。如今,世界各地的豪华汽车制造商都竞相在汽车中部署集成的5G V2X解决方案。

现代摩比斯Connectivity & Sound Sector负责人Joon-bae Choi表示:“我们将努力开发差异化的移动出行技术,将集成的5G V2X技术与现有的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和我们的IVI技术相结合,从而提高竞争力。”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