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信誉全无?推特方面拒绝其以原价收购

汽车 三易生活网 2022-10-08 10:10

围绕埃隆·马斯克收购推特一事,日前又有了新的进展。此前在9月底,马斯克方面与推特CEO帕拉格·阿格拉瓦尔均推迟了接受对方律师问询的时间,当时便有观点认为,此举或许代表着双方可能会达成庭前和解。而在日前的一份文件中显示, 马斯克再次同意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不过其必须放弃相关诉讼。

今年4月,马斯克与推特方面达成收购协议,后者同意以每股54.20美元、共计44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随后由于马斯克屡次质疑推特披露虚假账户占比数据真实性,要求其提供相关证据,并一度搁置甚至试图终止收购,推特方面于7月向马斯克提起诉讼,要求后者必须以440亿美元的价格完成收购。

日前曝光的这一文件似乎说明马斯克又一次改变了想法,据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埃里克·塔利 (Eric Talley)分析,马斯克之所以会这样可能是因为面临“一个非常不愉快的证词”,而这或将挖掘出“极其不一致的陈述”,继而引发更多的法律问题。

而马斯克方面关于此事的唯一表态仍然来自其社交平台,他表示,“买下推特是‘创建X,即全功能App(the everything App)’的第一步,并且可能将X项目提前了三到五年”。如果结合此前马斯克多次对微信的赞赏来看,X项目可能是马斯克对微信的参考,即从一个单纯的消息服务工具慢慢涵盖更多功能,从游戏、社交媒体再到购物、支付等。

然而就在10月6日,马斯克的律师表示,推特方面拒绝马斯克以440亿美元的原价收购其公司,并已要求特拉华州一家法院停止即将进行的审判。因为此前Kathaleen McCormick法官批准了马斯克方面的中止请求,等待马斯克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交易完成,而原定于10月17日开始的马斯克和推特之间的审判也被搁置。

面对推特方面的拒绝,马斯克的律师坚称问题实际上出在推特身上,并指出,“推特不会接受肯定的回答,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坚持要继续这场诉讼,不顾一切地将交易置于风险之中,并拿股东利益进行赌博。”

而推特方面对此也引用了此前马斯克一系列关于收购案的“胡言乱语及欺诈指控”,并表示,“被告一直在寻求越来越不可信的主张,并一再寻求推迟对案情的审判,以执行合并协议”。此外,外界对马斯克是否真的会如约完成交易表示怀疑,因为他还没有完全敲定超过120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计划。并且就在日前,一家贷款银行公司的相关代表透露,“马斯克尚未向他们发送借款通知,也没有以其他方式告知‘他打算完成交易’,更不用说有任何推进计划的时间表”。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