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电子推出8.5Gbps LPDDR5X DRAM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10-19 09:02

盖世汽车讯 10月18日,先进内存技术公司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宣布推出最新的LPDDR5X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该存储器速度可达8.5 Gbps,为目前业界最快,也已通过验证,可用于骁龙(Snapdragon®)移动平台

三星1.jpg

图片来源:三星电子

今年3月,三星实现了7.5Gbps的超高存储速度,而此次通过优化应用处理器和内存之间的高速信号环境再次刷新其记录。

凭借其低功耗和高性能的特性,LPDDR DRAM正迅速在现代计算系统中普及,从智能手机扩展到个人电脑、高性能计算(HPC)、服务器和汽车,并在近几年实现了强劲增长。

三星2.jpg

图片来源:三星电子

LPDDR内存是现代车辆中越来越重要的组件。随着越来越多的数据通过自动驾驶功能产生,市场需要像LPDDR DRAM这样的高带宽内存,从而以更快的速度处理大量车辆数据。

对于数据中心和边缘服务器而言,LPDDR DRAM的低功耗特性有助于降低功耗水平,从而提高数据中心管理人员的总拥有成本(TCO),同时减少热量和碳排放,最终减少其对气候的影响。

随着各个领域对更快、更小和更节能的内存需求的增加,LPDDR DRAM预计还将扩大其在人工智能(AI)和元宇宙驱动的新兴市场的影响力。

三星电子内存产品规划团队执行副总裁Daniel Lee表示:“8.5Gbps LPDDR5X DRAM的联合验证使我们能够加快其可用性,从而使该高速内存接口可提前一年多进入市场,这也是我们与高通(Qualcomm Technologies)长期合作取得的巨大成就。随着LPDDR内存的应用不断从智能手机扩展至人工智能和数据中心,内存和SoC供应商之间的紧密合作变得越来越重要。三星将继续与高通等创新公司积极合作,以增强生态系统为未来LPDDR标准做好准备。”

高通产品管理部副总裁Ziad Asghar表示:“高通是移动行业中第一个在骁龙移动平台上采用最新8.5Gbps LPDDR5X的公司。我们将为移动、游戏、摄像头和AI应用改进功能和性能,从而增强用户体验。”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