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在,把驾控感卷到SUV里去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0-18 08:45

致在(ZR-V)高举驾控乐趣的大旗,准备在SUV市场掀起一场驾驶乐趣的内卷之战。

“致在的轴距只比皓影短5毫米”,在官方产品讲解里,这个信息是最出人意料的。无论是产品图片还是实车观感,致在的车身体量从视觉上都比皓影要小一些。在经过一天的城市综合路况和部分山间道路的试驾之后,致在真正出人意料的部分,绝对不是车身尺寸……

 

图片1

 

毫无疑问,致在是一台“根正苗红”的本田汽车。即便致在的外观设计,更像“欧洲设计”的风格,但它的内在驾驶感受,确实是实实在在的本田味,而且是加强版。

 

SUV可以有操控

不是没有SUV产品跟市场聊过驾控乐趣。只是,大部分情况下要么SUV的消费者不在意所谓的操控,要么有的产品所谓的操控只是个营销概念。当广汽本田的致在表示良好的操控是其最大的产品亮点时,在SUV市场卷操控这件事,似乎靠谱了起来。首选,追求“驾驶的愉悦感”这事,是刻在本田品牌基因里的。另外,作为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下的首款SUV,致在入列广汽本田产品矩阵,显然是要在缤智的年轻潮流和皓影的美学均衡之外,开辟出一个全新的市场区隔……在SUV市场里,旗帜鲜明的“卷”起超控感,也就成了致在的必然选择。

高刚性、轻量化、低重心”三大要素是广汽本田官方对全新Honda Architecture架构技术特点的总结。落在致在这款产品上,就是它拥有与皓影相仿的车身尺寸,但享有更低的坐姿和车身重心形态。同时因为采用雅阁同款的VGR可变转向比系统,而带来的本田式转向手感,使得致在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2米。也就是说在标准公路宽度条件下,致在能在两个车道内,轻松完成调头。

车内视野范围,根据本田的传统,“为驾驶的便利性服务”而进行了争对性设计。致在的仪表台宽度达到同级最大,通过配备隐藏式的集成雨刮,并将后视镜合理后移,最大程度减少了盲区,为致在的驾驶位营造出足够宽广的驾驶视野。低坐姿和宽视野,在主观驾驶感上全面向运动化轿车靠拢。

本田运动车型上的元素,在致在车型上都悉数还原。而内饰设计和乘坐体验是致在创造出惊喜的部分。

 

图片2

 

SUV的精致感

乘坐感受上,致在最大的惊喜应该来自座椅。致在的前排座椅,除了低坐姿的姿态,对臀部和腰部的支撑都超越了以往的本田产品。后排座椅的柔软度和靠背角度在舒适性上都算得上是突破以往了。致在后排座椅的乘坐感受整体是偏舒适向的,甚至少见的带上了一些“沙发”感。在宁宝的城市高速路上,致在的后排乘坐感是很容易勾起“瞌睡虫”的级别。

与后排座椅同步进化的,还有内饰设计和内饰材质。专门设计的中央扶手区域,既体现了本田的高效空间利用原则,也体现了致在用料质感上的用心。车内看得见、摸得着的仪表、门板等位置基本都采用了同级首创的珠光漆高级软材,光线之下泛着微微珠光,让内饰部分显得更有设计层次感。而12扬声器的BOSE定制音响、后排及后挡风隐私玻璃、卡片钥匙等等配置,都是用于提升产品质感的硬件配置。

 

图片3

 

作为一台强调运动性能和驾驶愉悦感的SUV车型,致在褪去了以往本田运动车型过于运动缺乏内饰质感的旧印象。当然,致在作为广汽本田的全新产品,并不会在内饰上有浮夸感。功能便利性和易上手程度还是本田的一贯风格。内饰设计不喧宾夺主,设计风格与驾控便利度统一,强调低门槛、高人性化的使用感受。这是本田的风格,也是致在的风格。

致在的外观或许不算惊艳,车型体量也不算大,但其内在,值得一品。

 

微信图片_20221017162449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