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新吉利博越L怎么选? 一文解决网友最关心的问题

汽车 pcauto 2022-10-27 08:37

【太平洋汽车网导购频道】新晋“卷王”吉利博越L ,在未上市时就赚足了眼球,概念车的高还原度、大尺寸中控竖屏、多种动力系统可选等等,显示出强悍的产品力。而在预售时,12.98-17.58万的价格就足够让人动心,没想到26日晚上市时,正式的官方指导价格又降低了一些,也让不少驻足观望的车友们兴奋。

所以本文就带着各位网友们的问题,看看大家对新车有哪些想要了解的地方,并一一解答,希望也能帮助到屏幕前想买车的您。

新车指导价及购车优惠

10月26日,吉利博越L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雷神混动Hi·F、Drive-E系列2.0TD+7DCT、吉利劲擎1.5TD+7DCT等3款动力总成共计6款车型,售价为12.57-17.07万元,相比预售价均有下调,另外新车还标配了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13.2英寸中控竖屏、环绕式情感光幕等15项配置。

吉利博越L官方指导价格
车型 价格(万元)
1.5TD+7DCT 豪华型 12.57
1.5TD+7DCT 尊贵型 13.17
2.0TD+7DCT 尊贵型 14.57
2.0TD+7DCT 旗舰型 15.37
雷神Hi·F Super迅 15.57
雷神Hi·F Super睿 17.07

另外吉利还为大家准备了丰厚的购车礼遇,例如11月30日前购车享1000订金抵3000元购车金、2年0息等多重福利,而如果您成为了吉利博越L的首任车主,也能享受不少用车礼,例如3年/6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车机基础流量终身免费、娱乐流量5年不限流不限量等等。除此之外,前两万名车主还能获赠原厂脚垫、3M车窗隔热膜等等。

1

问题一:新车外观亮点

博越L确实很漂亮,至少在自主传统品牌当中,博越L几乎是在同级SUV中就有范儿的存在。最大的原因就是新车是基于吉利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打造,同时也是该设计理念的首款量产车型,概念车上的很多设计元素也在这台车上得到体现。实车来看,整体的设计风格是非常年轻化的,而且前卫又有科技范,尤其是车头的设计,走在街上的回头率其实不输那些新势力车型。

车头设计最大的特点就是这个光波涟漪的前格栅,面积非常大基本占满整个车头,加上这种贯穿式的灯组,发光的品牌logo,整个车头的营造的视觉冲击力很足。

这里有两个细节值得一提,第一个是大灯组,官方称为粒子射线灯组,因为它的体积真的很小,只有15*120mm,集成度相当高,甚至和前格栅融为一体,不注意看真看不出来。可能你会问,这么小够亮吗?官方给出的参数是,近光照射亮度178LX,远光有效照射距离168米,远近光均达到行业领先的2级照度,1台车照亮一个足球场。另一个,除了常规的迎宾、欢送灯语外,还有音乐灯光秀的功能。

尾部最大的特点还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它是由290颗LED发光单元组成,点亮的效果的确够炫,晚上的辨识度也不错。细节方面,吉利的品牌也换为了英文字母,而且采用熏黑的处理,看起来更有质感些。

2

问题二:新车整体尺寸与竞品对比

吉利博越L尺寸对比
车型 全新博越L 吉利星越L 吉利博越 长安CS75 PLUS 哈弗H6
长(mm) 4670 4770 4544 4700 4653
宽(mm) 1900 1895 1831 1865 1886
高(mm) 1705 1689 1694 1710 1730
轴距(mm) 2777 2845 2670 2710 2738

「2022款吉利博越」

博越L的轴距达到了2777mm,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都要长,甚至面对吉利自身更高一级的星越L,尺寸也相当接近,在同级车型中有一定的优势。而且采用的较短的前后悬设计,对车内空间会更有好处,这点在后续空间方面的网友提问再展开。而对比起旧款博越,新车巫娥老师长宽高和轴距方面都有所增长。毋庸置疑他的空间也肯定要比旧款博越更优,凭借着博越积赞下来的口碑,全新博越L也有比较良好的开端。

3

问题三:内饰全新设计的亮点

博越L强调的是“数字交响科技美学”的设计理念,这点在内饰上同样得到体现,整个座舱的主基调就是数字化和科技范。首先在配色上,主要有两种,棕色+蓝色的“秋日原野棕”,白色+蓝色的“冬日雪山白”。实车来看,这种蓝很深,光线暗的话看起来更像黑色。

用料方面,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的皮质,触感不错,中控台上方也大面积采用了环保麂皮包覆,车厢的档次感营造不错。车上的氛围灯也挺有意思,官方称之为“环绕式情歌光幕”,采用的是长短不一的竖条形式,贯穿中控台与两侧车门板,可以联动空调、音乐、语音等,也可通过模拟声纹、呼吸、流水变化等表达“情感”,交互上更有仪式感。

博越L搭载的是吉利最新的银河OS Air版系统,采用13.2英寸中控竖屏,分辨率达到1440×1920,图像的显示很细腻。最重要的是配备了高通8155芯片,这在车机里算比较高规格的了。比较遗憾的是,此前我们摸到的都为工程车辆,车机功能并未开放体验,之后的试驾体验我们再进行详细体验了。

此外,博越L还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25.6英寸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可实现智能三屏交互。还有个有意思的点是,这个光影墨镜遮阳板,算是行业首创,的确比普通的遮阳板更好些,一方面可以阻挡刺眼的光线,二来又可以看清路牌,比如高速路上的出口路牌。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的博越L还提供了15项配置标配,最亮眼的又13.2寸中控竖屏、APP远程控制、L2级智能驾驶辅助、吉利银河OS Air版车机系统、AEB-P行人预碰撞系统等。

4

问题四:车内座椅及空间

新车毕竟整体的尺寸表现都不错,所以空间也比较宽敞。而要聊到车内空间舒适度,肯定首先绕不开的肯定是座椅方面。

乘坐方面,主驾驶这个座椅给好评,填充物软硬适中,支撑性和舒适性都兼顾得不错,具有四向电动腰托和手动腿托调节,而且配座椅通风、加热、记忆,很齐全了,不过可能是高配车型的专属了。对了,博越L上还配备了头枕音响,可以给你这种沉浸式的体验,这个年轻人应该喜欢。头枕音响将会播报道路状况、导航信息等,以避免影响到其他车内乘客。

乘坐空间方面,182cm体验者调到合适位置后(高度调最低),头部还有一拳两指的空间。后排则有一拳的头部空间和两拳的腿部空间,作为一款紧凑级SUV,这个空间表现足够出色的。后排中间的地台凸起很小,纵向放下43码鞋子没问题,中间乘客放脚不觉得憋屈。此外,后排提供了独立空调出风口以及一个Type C接口和一个USB接口。

全景天窗的面积达到了1.2㎡,可以给后排带来不错的开扬感。官方也知道大家担心在大太阳底下暴晒会特别热,所以采用遮光面料,避免阳光直射,隔热性能更好些。这点我们留在后面的试驾体验来验证了。

空间方面,首先前排的储物格足够丰富,像常规的两个杯架、放手机的储物格(配备无线充电)。由于采用电机档把,下方也设置了较大储物槽。前排车门的储物槽空间很大,目测放下能六瓶600ml矿泉水。扶手箱的宽度一般,不过深度没问题,还提供冷藏的功能(内置空调出风口)。

后备厢的地台比较规整,宽度和纵深不错,由于地台下方配备了非全尺寸的备胎,所以整个后备厢的高度受到了一定的影响,表现一般。后排座椅支持四六比例放倒,放倒后也基本能做到全平的状态,搬运长的重物也能胜任。

5

问题五:动力系统三款可选谁更好?

动力方面,选择非常多。新车会提供2.0T和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18PS(160kW)和181PS(133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5N·m和290N·m。传动方面,全系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未来新车还将搭载吉利最新的雷神混动系统,目前这两套雷神混动系统已经在旗下车型搭载了,节油性及动力性能表现都不错,博越L上的实际表现值得期待。

当然如何选择更多是要看个人的日常需求以及预算如何了。如果对动力需求不高预算有限,买最低配的入门车型也足够了,12.57万的价格以及15项的标配,也让入门级车型有足够的性价比。而既想有优秀的动力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选择雷神Hi·F Super讯也不错,仅比入门车型多三万元,足以带给你截然不同的驾驶体验。

6

问题六:雷神动力有多强?

在去年的在「智能吉利2025」大会上,吉利汽车就正式推出「雷神动力」动力品牌。其中的产品矩阵包括雷神智擎Hi·X、高效传动、高效引擎、E驱。

而雷神智擎Hi·X作为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包含1.5TD/2.0TD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DHT(1挡变速器)/DHT Pro(3挡变速器)混动专用变速器,支持A0-C级车型全覆盖,同时涵盖HEV、PHEV、REEV等多种混动技术。

雷神动力的高效清洁,当然有离不开高效的传动DCT Evo,它是基于世界领先的7DCT平台推出,在追求极致轻量化的同时,进一步提高扭矩、效率和性能。

有了雷神动力加持,博越L的产品力方面当然也不容小觑。而对于消费者而已,看着自己钱包、照顾自身日常出行需求,来选择合适的动力,在选择方面的丰富,也带来了更多便捷。雷神动力开起来到底怎么样,我们此前就已经试驾了搭载雷神动力的全新博越L并有详细的试驾视频,不妨点击上方视频收看。

那搭载雷神动力的车型实际开起来到底怎么样?这套混动系统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依靠电机驱动,这点和本田的i-MMD锐·混动较为接近。在中低速路况的市区道路开,只要电池电量充足,都是用电机带动车型,这样不仅可以带来更快的动力响应,市区开起来更到你轻快的动力体验,同时也能实现电车般静谧的行驶体验。

当电池电量不足,发动机介入工作时,P1电机较大的功率可以迅速拉升发动机转速,躲过三缸发动机低转速抖动强的工作区间,加上发动机良好的NVH,发动机介入时的动静并不大,唯独是仪表盘的转速表会暴露其工作。

得益于1.5TD发动机的动力参数更优秀以及3挡DHT变速箱的加持,深踩油门加速星越L混动版给到你的动力爆发也比较强,当然这里面也有驱动电机的功劳,日常开起来超车相当轻松,整体加速时的动力体验,并不会比搭载2.0T发动机的星越L燃油版差。

但也因为有了3挡DHT变速箱加入,它在加速阶段会有一点换挡的间隙,让你感受到较为短暂的动力中断。不过它的动力平顺性依旧我们这次国产六车混动大横评中较为出色的选手,和WEY摩卡DHT-PHEV较为接近,动力输出最平顺的还要数用上丰田THS混动系统的传祺GS8,毕竟它用行星齿轮梳理动力,做到了很好的平顺性。

7

问题七:新车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怎么样?

刚好有网友提到了这个问题,值得一提的是,博越L在驾驶辅助方面同样不弱,从官方目前透露的配置来看,博越L将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全域FOTA升级。高配车型还支持NOA高阶智能驾驶辅助,能实现点到点的自动驾驶辅助。具体表现怎样,只能留到下次动态体验再揭晓了,不过我们可以从硬件方面一探虚实。

如果您想要拥有高阶的NOA智能驾驶辅助,先要花9800元选购这方面的配置,5颗毫米波雷达、6颗摄像头,让其能实现360度的道路监测,从而实现智能领航驾驶辅助。

不过想要进一步体验NOA可能还需要再等一等,前期选装了高阶智能驾驶选装包的小伙伴们,只能先体验到打灯变道、预碰撞系统、大型车智能避让、交通灯提醒等等。而更高阶的NOA领航辅助,将会通过OTA远程升级陆续开放。而在今年12月31日前选装的用户,后续功能将享受免费订阅,并赠送两年的NOA领航驾驶辅助。

8

问题八:到底买哪一款车型更合适?

看完配置下来,其实很容易就能发现,最具有性价比的还是最低配的1.5T+DCT豪华版,12.57万的价格多项的标配,对比最顶配的雷神Hi·F Super睿车型来说,除了动力方面的差异,新车仅在一些舒适性配置有所缺失,比如副驾电动调节、坐垫长度调节、双区空调、后备厢电动尾门等等,另外就是一些科技性配置,例如抬头显示、NFC钥匙、自适应远近光灯等配置,总体上的体验相差不大。不过您享受最新的雷神动力的话,可能选择雷神Hi·F Super迅,相比顶配少了1.5万元,缺失的大部分都是舒适性配置,也比顶配更有性价比。有兴趣的可以点击前往车系页查看更多相关车型信息。(文/摄:太平洋汽车 柯凯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