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新一代领克03:这价值感,老车主酸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10-05 08:50

对新一代03来说,将产品价值拉高,也可以树立更强大的产品价值和品牌格调,有利于提升领克03家族的整体形象。

作为上一代领克03 1.5T的车主,个人对领克03的驾驶体验和品质是非常认可的。比如品牌层面的合资属性,中国品牌中高端的定位,以及超越合资倾向豪华的舒适和科技配置,都让个人在这三年多的用车时间里感受到了领克03带来的价值。

特别是在外界担忧的1.5T三缸发动机和7DCT的双离合变速器,目前3年、3万多公里的行驶里程,三大件方面领克03从来都没有掉链子,更没有外界担忧的发动机抖动、变速箱顿挫的现象发现,这也论证了领克的三缸和变速箱,称得上行业一流,可见无论是领克品牌还是03产品,都圈粉了我。

如今,在市场上征战了4年的领克03迎来了全新一代产品,全新的外观造型和内饰风格,更高阶的智能化水平,以及更强劲且多元的动力总成选择,更强大的价值感,不得不让我这位老车主很酸啊。

 

520823be62c305c1a571f3b47e206d1

 

近日,新一代领克03正式上市了,共推出5款车型,3款2.0T版本和2款1.5T EM-F混动版本车型,售价为15.48万元-17.68万元。同时近期,全新一代领克03试驾会在上海举行,笔者拿到了一辆售价为17.68万元的劲Halo车型,试驾了一整天。

从设计上看,新一代领克03沿袭“都市对立美学”设计理念,拥有宽体、低趴、俯冲的性能新姿态,给整车带来一种极好的运动姿态。宽大的前格栅配合左右连接的风刃,可以有效提升前部进气量,同时理顺气流。

 

试驾新一代领克03:这价值感,老车主酸了

 

新一代领克03的尾部变化也是巨大的,将原本的能量晶体尾灯造型延续了下来,同时也将能量晶体和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结合在一起,并点亮了尾部LYNK&CO的标识,质感和科技感更高了。

内饰方面,设计师同样融入有关城市的崭新元素。譬如,新一代03前风挡和仪表台交界的位置是一条都市天际线,展现了日出日落期间,天边那条对比强烈的明暗分界线。

 

四车路跑

 

同时新一代领克03也换装了全新的中控台造型、中控屏幕和方向盘。全系标配上下可滑动的12.8英寸中控大屏,三指飞屏功能可将导航信息传至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同时也搭配了等效25.6英寸的AR-HUD,能显示车速、驾驶辅助等信息,同时还可以实现AR导航等功能。

智能化层面也是如今年轻消费者的重要需求之一,智能座舱全系采用高通骁龙8155座舱芯片,搭配LYNK OS及智能语音助手打造智慧座舱,秒懂驾乘者语音指令,使得内饰的科技感满满。

 

新一代领克03中控

 

除此之外,新一代领克03新增战斗座舱模式和观景座舱模式。在这两种模式下,滑移屏、氛围灯、音乐、座椅可自动匹配调节,氛围感瞬间拉满。

除了智能座舱外,在智能驾驶方面全新一代领克03也实现了全面的进阶,雷达及摄像头硬件全面升级,数量、精度同步提升,可实现25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包括HW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和ALCA打灯变道辅助等功能。

 

新一代领克03路跑

 

当然,动力总成的变化是新一代领克03革新的重点,在外观变得更加具有战斗气息之际,出色的性能也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特别是顶配车型的动力总成升级到Drive-E 2.0TD T5+7DCT Evo,最大功率提高至187kW,最大扭矩提升至350N·m,百公里加速为6.9s。

所以相对老款的1.5T版本,新一代领克03的动力勐了很多,甚至还有相当的富裕。特别是当把劲Halo车型的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整车的声浪甚至有点领克03+的感觉,而7DCT EVO的变速箱与2.0T T5的动力相匹配,换挡速度和效率也提高了很多,驾控体验似乎也比8AT要顺畅不少。

 

新一代领克03+路跑

 

总体体验下来,新一代领克03虽然外观上做的改动不大,但整体变得更加运动,更具战斗气息,而内饰和动力总成也做了根本性的改变,甚至整车的架构也做了升级。所以新一代领克03是名副其实的。

不过较为遗憾的是,目前新一代领克03的起售价为15万元,相较于上一代车型11万左右的起售价高了不少。但是按照领克的策略,可能前期就是为了将领克品牌的价值进步一拉升,选择了经典款03和新一代03同堂销售。

毕竟目前市场上主打运动性能的A级轿车竞争比4年前更大了,多款自主品牌的产品纷纷切入到这一细分市场,所以对新一代03来说,将产品价值拉高,也可以树立更强大的产品价值和品牌格调,有利于提升领克03家族的整体形象。

不过产品的成功与否,最终还是得靠销量说话,个人感觉领克03 1.5T动力完全够用,所以未来也不排除新一代领克03会采用1.5T四缸发动机+7DCT动力总成结构,将起售价格与上一代车型保持一致,以获得更多的销量。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