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出所料,8月Model Y卖了6万辆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9-12 14:31

现在最新的疑问集中在,9月特斯拉在华销量能达到多少?

大约一周前,在文章《特斯拉,悄悄出了张“炸弹”》中曾写道,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虽然还未正式官宣,但特斯拉8月在华交付量达到了再创历史新高的7.7万辆左右,环比增长173%。

1

并且要知道,仅仅依靠Model 3与Model Y两款在售车型,这家美国新能源车企就祭出了这样的强势表现。二者在各自所处的细分市场中,已然成长为妥妥的“爆款”。

以此作为背景,绝不是将它们神话,无论在内外饰设计前瞻性、电子电气架构集成度、辅助驾驶的先进性,以及综合能耗、行驶质感、补能体系、销售模式包括品牌与创始人光环等多维度,必须承认Model 3与Model Y身上,的确都有着许多值得称赞的地方。

如果非要从中挑选出一些“瑕疵”,想必只剩过往很长一段时间,碍于产能严重不足,上海超级工厂分身乏术,动辄长达近半年的提车周期。

2

尤其是身处愈发内卷的中国新能源市场,随着越来越多自主品牌的推新,同级别竞品膨胀式的增多,不可避免的造成了部分下定用户的流失。

好在,随着7月、8月特斯拉针对Model Y、Model 3的生产线改造工作接连完成,最大的痛点渐渐迎刃而解。

顺势打开其官网后可以发现,截至目前,Model 3后轮驱动版与四驱高性能版的预计交付周期,已经小幅度缩短至6-10周。Model Y后轮驱动版则大幅缩短为1-4周,长续航版仍为10-14周,四驱高性能版为6-10周。

结合上述改变,明显能够感知到,在剩下不到4个月的时间,特斯拉在华俨然开启了疯狂交车的进程。其中,提车周期缩短至1个月内的Model Y后轮驱动版,无疑将担任“主攻手”的角色。

3

殊不知,就在昨天,随着乘联会正式公布8月终端成绩单,上述一系列分析得到了最好的佐证。

数据显示,特斯拉总销量达到76,965辆。其中,出口海外市场共42,463辆,国内零售共34,502辆。更为恐怖的是,Model Y创下62,169辆的月度交付记录,环比增长295%,同比增长261%,位列8月总体乘用车销量第一位。

与此同时,简单计算后得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1-8月即达成了399,939辆的销量成绩,距离2021年全年交付量484,130辆,仅相差8万多辆。其中,出口总数近16万辆,国内卖出24万多辆。

4

看到这样的表现,不禁想起马斯克曾经立下的那些“豪言”,譬如:Model Y有望成为全球最畅销的汽车;到2030年特斯拉的年销量将会达到2000万辆。按照目前的发展趋势,谁又能保证完全没有可能?

况且,不要忘记,随着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的回落,以及生产制造成本的进一步压缩,这家单车毛利率仍十分可观的美国新能源车企,在华还有很大的“降价”空间。

设想一下,如果明年Model 3的后轮驱动版车型调整至23万元左右,Model Y的后轮驱动版车型调整至28万元左右,并且换装了网传宁德时代所提供的最新M3P电池,容量进一步增大,续航进一步变长。

届时,特斯拉必然将会掀起一场更大的“血雨腥风”。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