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米汽车新动向:已和哈工智能旗下天津福臻合作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9-17 11:59

自从雷军正式宣布小米造车以来,关于小米汽车的各种消息持续流出。

近日,哈工智能官方账号在互动平台上表示,他们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天津福臻已经和小米汽车展开了相关合作。

据企查查App显示的信息,哈工智能成立于1991年,注册资本7.6亿元人民币左右,是一家汽车工业机器人和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商,专注于从事汽车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高端智能装备周边配套设备以及零部件产品的研发和设计,致力于构建机器人应用及服务一站式平台。

哈工智能.png

哈工智能工商信息,图片来源:企查查

总体来说,哈工智能拥有着比较深厚的资历和技术积累,小米与其进行合作,对于双方都有很大的好处。

而就在上个月,雷军也首度公开了小米自动驾驶的最新研发进展。据悉,小米已经组建了超过500人的精英团队,并制定了全栈自研算法的技术战略,目标在2024年进入行业第一阵营,第一期小米将投入超过140辆自动驾驶测试车,陆续在全国进行研发验证工作。

据小米公布的一段自动驾驶功能展示视频,小米自动驾驶测试车分别实现了在无保护场景自动掉头、事故车辆自动绕行、斑马线礼让行人、自动环岛绕行、自动下连续坡道以及自动泊车入位+机械臂自动充电等功能。

另据此前消息,小米汽车的核心零部件之一动力电池,已经敲定了两家主力供应商,分别为宁德时代和比亚迪旗下的弗迪电池,这两家电池公司常年霸榜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前两名。

由于小米汽车的首款车型预计将会有高低两个配置,而低配车型计划采用400V电压平台,高配车型计划采用800V电压平台。相应的,低配车型会搭载弗迪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而高配车型会搭载宁德时代最新推出的三元麒麟电池。

根据爆料,小米汽车采用的麒麟电池和宁德时代两个月前发布的有所不同,属于定制款,在充电倍率、热管理等方面都进行了改进,在宁德时代内部叫做“金麒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