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土线控转向破局者,德科智控获近亿元B轮融资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9-28 10:49

线控底盘自主可控,中国自动驾驶才有发言权。

智能驾驶转向提供商【德科智控】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鹏晨讯达、鹏晨瑞智、苏州趋势一号、智选创投。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德科智控电动助力转向(EPS)和线控转向系统(SBW)核心产品研发迭代和高端研发人才引入。

德科智控董事长兼CEO王豪博士表示:

“当前,线控底盘成为中国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的赛点,底盘领域“国产替代”的浪潮更是势不可挡。感谢投资人对德科的支持与认可,德科始终坚持全域自研,推动智能转向核心技术持续迭代和升级,在乘用车、商用车和特种车全面布局,为整车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转向解决方案,一同实现“把安全线控技术带入每一辆车”的美好愿景。”

德科智控的快速成长并非偶然,是市场的需求,是技术的迭代,更是时代的选择。

传统转向系统的机械连接限制了车辆智能化、电气化的发展,线控转向成为进化的必然趋势,也是未来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标配”。

线控转向是标准的蓝海市场,有技术壁垒和准入门槛高,渗透率低等特点。随着法规推进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的普及,未来将迎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2025年国内新能源乘用车SBW渗透率达15%,燃油乘用车SBW渗透率达4%,对应市场规模约为89亿元,2021-2025年CAGR达186%。

 

1.jpg

电动助力转向(EPS)和线控转向系统(SBW)

 

智能转向产品未来主要在以下两点实现商业化落地:

在L2.5-L3自动驾驶级别,智能转向可实现自助泊车(APA)、车道辅助保持(LKA)、交通拥堵辅助(TJA)等多种功能,提高驾驶操控性和转向舒适性。

在L4-L5自动驾驶级别,线控转向通过方向盘与转向机解耦,不仅便于整车安装布置,更可实现方向盘静默或折叠功能,为驾驶员提供更宽松、舒适的座舱空间。

德科智控副总经理郑星美表示:

“相较于国际零部件巨头,德科智控的优势可以总结为6个字。首先是自主,只有掌握核心知识产权才能满足整车企业对智能零部件的定制化需求。第二是配合,快速响应能有效缩短新车的研发和量产周期。第三是保供,以“缺芯”为例,德科智控具备控制器、电机等关键部件的自主研发能力,可以根据整车的芯片要求进行设计调整,迅速完成国产化。”

德科智控成立于2009年,专注于为智能驾驶车辆提供L2-L4级别智能转向产品。创始团队深耕汽车底盘领域二十余载,掌握转向系统的控制器、电机、传感器和减速机构的全产业链正向研发能力,已经实现车规级线控技术产品研发与批量生产。

 

2.png

德科智控智能驾驶转向系列产品

 

德科智控布局车规级SBW,SBEH,EPS,EHPS四大产品路线,覆盖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智慧运力、滑板底盘等多个领域,与国内外数十家主流车企达成战略合作。截至目前,德科智控已交付市场超过160万台转向产品,在多个细分市场连续8年保持同行业出口第一名。

鹏晨资本投资总监王柏武表示:

“线控技术长期被国外Tier1垄断,德科智控是国内为数不多具备车规级线控技术研发与批量落地能力的供应商,形成“全场景、全车系、全冗余”的智能转向系列产品。我们长期看好德科智控在线控底盘赛道的高成长性和潜力,希望德科智控未来持续引领中国汽车智能部件产业技术革新。商业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趋势资本投资总监王雪松表示:

“线控底盘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的交汇点,线控转向更是实现自动驾驶终极安全的关重件。相信未来在王豪博士的带领下,德科智控会成为一支创新水平高、科研能力强、落地经验丰富的创业团队,为中国整车企业提供更安全、可靠的线控转向产品,真正实现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智选创投总经理马畅表示:

“德科智控是扎根于天津市津南区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浓厚的科研氛围与创新精神。我们作为津南区地方政府创投基金,非常高兴能深度支持德科智控的发展与成长,见证德科智控成为国内一流的智能转向领军企业。”

 

3.png

线控转向系统(Steer-By-Wire System)

 

目前,线控转向市场仍被博世、采埃孚等国际大厂垄断。为打破这一技术瓶颈,德科智控积极推进线控转向商业化落地进程,预计2025年前后,产品可在头部车企的新能源乘用车上实现规模化量产。

“国产替代”浪潮滚滚而来,与新能源智能汽车的风口汇聚。在打破外资垄断、填补国内技术空白的同时,德科智控将助力中国在从“汽车大国”转型“汽车强国”的赛道上实现弯道超车,让全世界看到一个中国品牌的崛起和民族的强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