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icrochip推出PIC32CM JH微控制器 基于Arm® Cortex®-M0+架构打造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9-19 17:0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为向制造商提供配备符合ISO 26262功能安全和ISO/SAE 21434网络安全工程标准组件的MCU解决方案,Microchip Technology Inc.(美国微芯科技公司)宣布推出PIC32CM JH微控制器(MCU)。这是业界首款基于Arm® Cortex®-M0+架构的MCU,支持AUTOSAR、内存内置自检(MBIST)和安全启动。

microchip.jpeg

图片来源:Microchip

PIC32CM JH与开放软件架构AUTOSAR兼容,因此供应商能够更改为较低级别的硬件,但保留原始应用程序代码,从而更容易在不同设计之间迁移。与AUTOSAR兼容旨在简化开发过程并降低总体成本。使用AUTOSAR时,微芯为功能安全应用提供ASIL B微控制器抽象层(MCAL)——为MCU提供较低级别的硬件接口。

汽车OEM需要为许多车载应用提供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保护,包括触摸按钮和触摸轮、车门控制和控制台控制,以及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等车身应用。当与微芯的Trust Anchor TA100 CryptoAutomotive™安全IC搭配使用时,PIC32CM JH符合新的汽车网络安全标准ISO/SAE 21434。TA100采用基于硬件的超安全加密密钥存储和加密对策,可消除与软件弱点相关的潜在后门程序(backdoors)。

微芯科技32位MCU业务部副总裁Rod Drake表示:“凭借PIC32CM JH MCU,微芯将满足对具有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保护的微控制器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OEM和其他制造商现在可以使用基于Arm Cortex-M0+的入门级MCU,以满足以前仅适用于高端MCU的合规性要求。”

安全启动属于硬件,可对代码进行身份验证,以确保其有效并防止恶意代码被加载到MCU上。PIC32CM JH MCU还包含其他硬件功能,如具有故障注入功能的纠错码(ECC)、通信接口上的回环、系统内存保护单元和MBIST等安全机制,且均满足ISO 26262、IEC 61508和IEC 60730标准。

MBIST测试嵌入式存储器的行业标准方法,可以快速测试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SRAM)的完整性,以确保其在运行代码之前正常运行,减少故障。为支持开发人员实施,PIC32CM JH附带功能安全附件,例如安全手册、故障模式影响和诊断分析(FMEDA)以及针对ISO 26262 ASIL B(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安全级别的诊断代码。

此外,PIC32CM JH包括带有Driven Shield Plus的高级触控功能,可抗噪音并且防水。该功能对于环境恶劣的家用电器、工业和汽车应用至关重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