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力与调性并存 沃尔沃XC90的八大心动时刻

汽车 pcauto 2022-09-27 09:05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近年来,中国车市整体增长放缓,但消费者对高端车型的购买需求却日益旺盛,以至于现如今,连70万元级别的豪华中大型SUV细分市场都出现了群雄逐鹿的局面。在这个领域当中,除了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三个传统豪强之外,还有不少实力悍将,其中,最耀眼的当属沃尔沃XC90(询底价|查参配)。

沃尔沃XC90这款车虽然已经不算新品了,但其市场竞争力依旧在线,能够跟BBA抢蛋糕。之所以这么说,主要可以从它带给消费者的八大心动时刻来进行剖析。

 

心动时刻1:富有调性的北欧式设计

沃尔沃XC90保持着品牌独树一帜的北欧式设计,而且在这台旗舰SUV的外观上,我们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它透露着一股端庄典雅的气质,可以用“不怒自威”这个词来形容。

这台车的前脸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同时车头非常宽大,富有厚重感。进气格栅部分,它采用招牌的直瀑式镀铬格栅以及银边黑底大车标,显得典雅不凡。

车灯部分,“雷神之锤”前大灯尽管已经算不上新鲜元素了,但放在当下依旧比较亮眼,“锤柄”将其他LED光源上下分割,非常精致且层次鲜明。在前大灯下方处,拥有镀铬和黑色塑料装饰件,还有矩阵式的LED前雾灯。

沃尔沃XC90侧面造型比较端庄,给人一种四平八稳的感觉。车轮处,它配备银黑双色10辐样式的20英寸轮毂,造型跟整台车的气质很搭,而与之匹配的,是规格为275/45 R20的米其林PS4 SUV系列轮胎。

车辆尾部呈“凸”字形,有一股壮硕之感。“勺子”尾灯跟“雷神之锤”前大灯一样不凡,远远就能被认出来。

沃尔沃XC90的座舱同样是简约的北欧式风格,低调又有内涵,并且许多地方被大面积的皮质和绒布所包裹,触感非常好。

 

心动时刻2:高级Nappa皮质多功能座椅

沃尔沃XC90的座椅规格比较高,它采用了高级Nappa皮质进行包裹,并且人体工学设计很到位,为用户提供了舒适的坐姿和优良的触感。

座椅功能方面,前排除了常规的前后/上下/背靠电动调节之外,还有腰部支撑调节、腿托调节、位置记忆、加热、通风。

不仅如此,为了保障前排人员的安全,该车还配备了WHIPS前排头颈保护系统,该系统拥有吸能式靠背与特别开发的防护头枕,当发生碰撞后,系统会根据碰撞角度、速度以及碰撞性质,主动调整前排人员的坐姿,以保护人体关键的头部和颈部。

 

心动时刻3:健康环保内饰+北欧清洁驾驶舱

沃尔沃XC90整个座舱的材质都是经过健康环保处理的,新车没有任何异味和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对于那些对气味比较敏感的人群来说非常友好。

另一方面,沃尔沃XC90还拥有CLEANZONE北欧清洁驾驶舱功能,这项功能集负离子四区自动空调系统、智能空气循环控制系统、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于一身,使车内能够一直保持空气清新。

根据调查,在沃尔沃品牌的用户人群之中,从事医学的社会精英占了挺大一部分,我想这跟品牌高度重视健康环保不无关系。

 

心动时刻4:19扬声器宝华韦健殿堂级音响

沃尔沃XC90高配车型配备一套Bowers & Wilkins宝华韦健殿堂级音响系统,车内一共布置了19个扬声器,分别是前排中控台中/高音各1个(小计2个),四门低/中/高音各1个(小计12个),尾部左右环绕含中/高音各2个(小计4个),第三排右侧气流低音1个。

19个合理分布的扬声器,再搭配上12路输出的1400W功放和独特的“空间转换”技术,带来极其震撼且耐人回味的环绕音效,为车内乘客提供如移动音乐厅般的听觉享受。

当然,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点必须说明,那就是当初在沃尔沃XC90车型设计阶段,音响品牌的工程师就开始参与其中。正是因为这样,才能够最大程度发挥出了这套音响系统的水平,这绝对不是研发后期采购安装的车载音响系统所能比拟的。

 

心动时刻5:原生谷歌安卓车机系统

沃尔沃XC90的中控台上布置了一块内嵌式的9英寸中控竖屏,屏幕稍稍向驾驶员侧倾斜,有利于驾驶员的操作。

车机系统方面,这块屏幕内置了原生谷歌安卓系统,操作十分流程,界面也非常简洁明了,与此同时,还支持华为智慧助手、华为应用市场、高德智慧导航、科大讯飞智能语音、腾讯爱趣听、天猫精灵、360°全景影像等等,可以说功能十分全面。

 

心动时刻6:城市智能安全系统+智能领航辅助系统

沃尔沃XC90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和Pilot Assist 智能领航辅助系统。

City Safety城市智能安全系统是世界上最早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之一,自诞生以来一直在持续升级,不断优化原有功能和补充新功能,当前主要功能包括主动刹车、道路偏离预防、车道保持辅助、对向车辆智能避让、倒车车侧警示、后向碰撞警示、盲区监测、疲劳驾驶警示等等,这套系统对驾驶安全的保障能力值得肯定。

Pilot Assist 智能领航辅助系统能够实现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转向辅助、弯道巡航等高级辅助功能。在实际体验中,它的识别能力不错,自动提速、减速非常及时,而且动作比较温和,稍微适应一下就能放心使用,无论是高速道路还是市区道路,它都能为驾驶员减轻负担。

 

心动时刻7:双增压2.0T发动机+48V混动+8AT

沃尔沃XC90的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48V混动系统+8AT变速箱组成。发动机有高低功率之分,其中,高功率版本(B6)采用涡轮+机械双增压,其最大功率高达220kW(299PS),最大扭矩高达420N·m,如此亮眼的动力参数再加上48V混动系统的辅助,使得其实际动力水平接近一些3.0T V6发动机。

官方数据显示,沃尔沃XC90 B6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7s,而WLTC综合油耗仅为8.73L/100km,属于跑得快/吃得少的优秀典范。

 

心动时刻8:4C自适应底盘+空气悬架

底盘方面,沃尔沃XC90采取了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高端组合,而且多处应用铝合金结构件。

为了达到更加出色的行驶品质,沃尔沃XC90还配备了4C自适应底盘以及空气悬架,在行驶过程中,它们可以及时调整底盘高度和减震器的阻尼,使得车辆在不同路况中达到理想的通过性、稳定性和舒适性。

 

结语

通过沃尔沃XC90带给消费者的八大心动时刻可知,这不仅是一款综合产品力强悍的产品,而且它极具调性,这份调性包括其设计风格、环保理念以及音响效果等多个方面,能够引起精英消费群体的共鸣。最后还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沃尔沃XC90目前正处于这一代产品生命周期的中后段,终端市场的优惠力度非常给力,所以比较值得入手。

(文:太平洋汽车网 朱仕永)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