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南威尔士大学工程师开发出新型电机 为电动汽车提供更高的功率密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9-14 08:3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新南威尔士大学(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UNSW)工程师制造出一种新的高速电机,可增加电动汽车(EV)的续航里程。

该原型IPMSM(内置式永磁同步电机)的设计灵感来自韩国最长铁路桥的形状,速度可达每分钟100,000转。

新南.jpg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大学

 

这种新型电机的最大功率和速度是现有叠层IPMSM高速记录的二倍,成为世界上使用商业化叠层材料制造的最快的IPMSM。最重要的是,该电机能够产生超高功率密度,可减轻电动汽车整体重量,从而增加续航里程。

该新电机由UNSW电气工程与电信学院副教授Rukmi Dutta和Chu Guoyu Chu博士领导的团队开发,是对现有IPMSM(主要用于电动汽车的牵引驱动)的改进。

IPMSM电机在其转子中嵌入了磁铁,以产生强大的扭矩从而扩大速度范围。然而,现有IPMSM的机械强度较低,因为其转子中的铁桥很薄,限制了最大速度。

但UNSW团队已为一种新的转子拓扑申请了专利,该拓扑显著提高了稳健性,同时还减少了每单位发电量需要的稀土材料量。

新设计灵感来源于韩国双系拱结构Gyopo铁路桥的工程特性,以及基于复合曲线的机械应力分布技术。重量对于电动汽车极其重要,而该电机的超高功率密度可为电动汽车提供更好的性能。

新南2.jpg

图片来源:新南威尔士大学

 

Chu博士表示:“电动汽车的趋势之一是让电机以更高的速度旋转,每个电动汽车制造商都在努力开发高速电机,因为可缩小机器尺寸。而机器越小,重量就越轻,消耗的能量越少,因此可以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通过这个研究项目,我们试图达到绝对最大速度,并记录下最高速度为每分钟100,000转,峰值功率密度约为每公斤7kW。

对于电动汽车电机,我们实际上会稍微降低速度,但这也会增加其功率。我们可以进行扩展和优化,以在给定范围内提供功率和速度——例如,最大速度约为18,000 rpm的200kW电机,可适用于EV应用。如果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制造商想要使用这种电机,我相信根据他们的规格调整该电机只需要大约6到12个月。我们有自己的机器设计软件包,可以在其中输入速度或功率密度的要求,并让系统运行几周,且该软件包可为我们提供满足这些需求的最佳设计。”

新的IPMSM原型电机基于UNSW的人工智能辅助优化程序开发,该程序评估了一系列不同物理方面的设计,即电气、磁力、机械和热力。

该程序评估90种潜在设计,然后选择50%的最佳选项以生成新的设计范围,依此类推,直到达到最佳状态。最终的电机是程序分析的第120代电机。

除了电动汽车,该电机还有许多其他潜在应用,如大型供暖、通风和空调(HVAC)系统,需要高速压缩机使用一种新形式的制冷剂,从而显著降低对全球变暖的影响。与现有技术相比,UNSW团队的新电机还具有显著的成本优势,并且使用更少的稀土材料(如钕)。

Chu表示:“大多数高速电机使用套筒来加强转子,而套筒通常由钛或碳纤维等高成本材料制成。套筒本身非常昂贵,还需要精确装配,因此会增加电机的制造成本。我们的转子具有非常好的机械稳健性,因此我们不需要套筒,可降低制造成本。新电极只需使用约30%的稀土材料,因此可大幅减低材料成本,从而成为具有超高性能、环保且实惠的电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