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望近期上市 吉利博越L首台量产车下线

汽车 pcauto 2022-09-24 10:20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近日,我们从官方渠道获悉,吉利博越L首台量产车在吉利宁波春晓CMA超级智能工厂正式下线,并将在近期正式上市,同时做好「上市即交付」的准备。

宁波春晓工厂始建于2011年,占地面积约1000亩,2014年正式下线投产,是博瑞、博越等吉利3.0代功勋车型的诞生地。随着吉利全面迈入架构造车的4.0时代,春晓工厂也迎来了焕新升级。

吉利春晓工厂投入资金超亿元进行全面革新,全面覆盖智能制造、可持续发展和工艺品控等各个环节,顺利完成了从「3.0现代化工厂」到「4.0全球标杆智能工厂」的全新蜕变,具备全球领先的智能化制造、全球引领的可持续生产和全球标准的品质工艺。

吉利宁波春晓CMA超级智能工厂实现了面向数字化、电气化时代的智能制造革新。据了解,宁波春晓CMA超级智能工厂具备柔性化生产工艺,可实现燃油、混动、电动车型的混线生产。

其中,焊装车身总拼采用瑞典GateFramer车身总拼定位系统,同一生产线上生产多达6种不同的车型,车型切换只需18s,工艺生产效率提升达25%;在焊接上采用奥地利福尼斯(FRONIUS)CMT冷金属过渡焊接技术,具备热输入量小、焊缝均匀一致、焊接速度高等显着优势;冲压工艺采用全新锐棱技术,整车腰线更加锐利动感。这些工艺均可比肩豪华品牌。

在吉利将于2045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指引下,吉利宁波春晓CMA超级智能工厂实现了面向可持续未来的绿色智造革新。工厂不仅能实现面漆喷涂0废水排放、秒级节能控温、环保水性漆工艺等整车环保生产工艺,而且在环境友好度方面涂装热能回收利用率高达95%,大大减少废气排放。

车型信息回顾

博越L(询底价|查参配)是基于吉利Vision Starburst概念车打造,同时也是该设计理念的首款量产车型,概念车上的很多设计元素也在这台车上得到体现。实车来看,整体的设计风格是非常年轻化的,而且前卫又有科技范,尤其是车头的设计,走在街上的回头率其实不输那些新势力车型。

车头设计最大的特点就是这个光波涟漪的前格栅,面积非常大基本占满整个车头,加上这种贯穿式的灯组,发光的品牌logo,整个车头的营造的视觉冲击力很足。

这里有两个细节值得一提,第一个是大灯组,官方称为粒子射线灯组,因为它的体积真的很小,集成度相当高,甚至和前格栅融为一体,不注意看真看不出来。

可能你会问,这么小够亮吗?官方给出的参数是,近光照射亮度178LX,远光有效照射距离168米,远近光均达到行业领先的2级照度,1台车照亮一个足球场。另一个,除了常规的迎宾、欢送灯语外,还有音乐灯光秀的功能。

车身侧面采用的是更凌厉的线条,营造出不错的光影效果,很有立体感。同时车顶也是采用时下比较流行的黑化处理,配合向下压的车顶线条,营造出动感的姿态。

吉利博越L尺寸对比
车型 全新博越L 吉利星越L 吉利博越 长安CS75 PLUS 哈弗H6
长(mm) 4670 4770 4544 4700 4653
宽(mm) 1900 1895 1831 1865 1886
高(mm) 1705 1689 1694 1710 1730
轴距(mm) 2777 2845 2670 2710 2738

另外一点是,博越L的轴距达到了2777mm,比哈弗H6、长安CS75 PLUS都要长,在同级车型中有一定的优势。而且采用的较短的前后悬设计,对车内空间会更有好处,这点在空间部分再展开。

尾部最大的特点还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它是由290颗LED发光单元组成,点亮的效果的确够炫,晚上的辨识度也不错。细节方面,吉利的品牌也换为了英文字母,而且采用熏黑的处理,看起来更有质感些。

博越L强调的是“数字交响科技美学”的设计理念,这点在内饰上同样得到体现,整个座舱的主基调就是数字化和科技范。首先在配色上,主要有两种,棕色+蓝色的“秋日原野棕”,白色+蓝色的“冬日雪山白”。实车来看,这种蓝很深,光线暗的话看起来更像黑色。

用料方面,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是软的皮质,触感不错,中控台上方也大面积采用了环保麂皮包覆,车厢的档次感营造不错。车上的氛围灯也挺有意思,采用的是长短不一的竖条形式,贯穿中控台与两侧车门板,可以联动空调、音乐、语音等,也可通过模拟声纹、呼吸、流水变化等表达“情感”,交互上更有仪式感。

博越L搭载的是吉利最新的银河OS Air版系统,采用13.2英寸中控竖屏,分辨率达到1440×1920,图像的显示很细腻。最重要的是配备了高通8155芯片,这在车机里算比较高规格的了。比较遗憾的是,这次体验车型为工程车,车机功能并未开放体验,之后的试驾体验我们再进行详细体验了。

此外,博越L还配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和25.6英寸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可实现智能三屏交互。还有个有意思的点是,这个光影墨镜遮阳板,算是行业首创,的确比普通的遮阳板更好些,一方面可以阻挡刺眼的光线,二来又可以看清路牌,比如高速路上的出口路牌。

动力方面,新车会提供2.0T和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18PS(160kW)和181PS(133kW),峰值扭矩分别为325N·m和290N·m。传动方面,全系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同时未来新车还将搭载吉利最新的雷神混动系统,目前这两套雷神混动系统已经在旗下车型搭载了,节油性及动力性能表现都不错,博越L上的实际表现值得期待。此外,博越L将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支持全域FOTA升级。高配车型还支持NOA高阶智能驾驶辅助,能实现点到点的自动驾驶辅助。

(文:太平洋汽车网 崖雍)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