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动化2.0时代来临,每年为客户增加收益远不止19W

汽车 卡车e族 2022-09-01 17:32

近日,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共同商议碳中和愿景下的全民电动化趋势,指出要坚定推动汽车产业全面电动化转型,加快推进商用车绿色低碳发展,电动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在商用车领域,由于甲醇、氢燃料等技术路线尚有众多技术壁垒,纯电动重卡成为了一块香饽饽,各大企业电动化呈现白热化发展趋势,纯电动重卡究竟用起来有多香?2年实现回本的传言是否属实呢?

细分场景经济效益显著 封闭场景电动重卡应用广泛

数据显示,今年1-7月新能源重卡中纯电动车型的占比达到94.15%,相比上年同期的84.57%增长了9.58个百分点,其中唐山市以1993辆的绝对优势在电动化赛道屡次夺得花魁,而该地区三一电动重卡的数量占比远超其他竞品。

大家都知道,唐山市主要依托钢铁、煤炭、矿厂等工业发展,多种复合工况使得该地区碳排放量也居高不下,伴随着“双碳”政策的实施,这些以传统工业为主封闭场景自然成为脱碳的重要目标,三一纯电动重卡对于复合工况的契合度正好满足了以唐山为代表的传统生产企业需求,帮他们节能减排的同时,也是为他们降低碳交易支出成本。电耗VS油耗费用 三一电动重卡年省19万元!

在高油价之下,大家都知道电动重卡的使用成本肯定比燃油车省,但究竟能省多少?我们一起来算一下!

三一江山EV550为例,其配备了目前行业中最先进的制动能量回收、多挡位滑行能量回收技术,该技术能够帮助车辆回收利用电能,提高车辆出勤利用率,降低客户运营成本。

根据测算,江山EV550整车在标载跑平原工况下,百公里电耗约为170KWh/100km,折合每公里成本约为1.1元左右,而在同样工况下,燃油重卡按照百公里油耗35升计算,平均成本大约是在2.97元/公里左右。若一年运营10万公里,那么江山EV550重卡可比传统柴油车省约近19万元的能源费用。

在成本方面,电动重卡在部分应用场景中带来的经济效益明显,电力消耗成本远远低于柴油车。越用越省钱的特性,大概3年左右就能找补回跟燃油车的差价,后续省出来的全是净利润。能耗与收益双升级 三一重卡迎来电动化2.0时代

难道纯电动重卡每年增加收益19万就是天花板了?并不是!

三一重卡为了帮助客户降本增效,电动化2.0新品即将在9月23日发布。行业最大电量564kWh电动重卡,综合续航能力超过300公里;全新低风阻豪华智能驾驶舱;4枪快充,45分钟补充80%电量;高密度电池组、体积更小、自重更轻。

三一电动化2.0新品可从能耗、载货量、运输效率等多个方面提升客户收益,每年初步估算能为客户增加利润远不止19万元。

电动化在“双碳”政策深入推进下已成大势所趋,纯电动重卡带来的经济效益相较于社会效益而言,还会有更大增量。作为新能源重卡第一品牌,三一重卡借势发布更具竞争力、性能更领先的产品,是民族企业对于“双碳”践行的最佳体现,更会引领电动化市场变革!

三一纯电动重卡会掀起一场什么样的电动化风暴!让我们在日与夜昼夜平分之日延颈举踵,共赴中国电动化重卡2.0时代!

【以上内容转自“卡车E族”,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卡车E族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