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 | 用赛道表现,证明哪吒S的实力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9-01 15:00

哪吒S在赛道中对于车辆操控的“完美演绎”,不仅打破传统的刻板印象,也是自我实力的充分展现。

说起赛道,恐怕往往是跑车以及高性能车的“乐园”,它们往往有着出色的动力表现以及优秀的底盘支撑,在赛道上可以体现极佳的操控性。但对于四门轿车,尤其是一台纯电动轿车来说,似乎有些“格格不入”。

诚然,电动车由于机械特性的原因有着更出色的加速性能,但由于电池质量带来过重的车身重量,在激烈驾驶状态下进行过弯时的表现可能会有些差强人意。因此,当说要体验一台电动轿车的赛道表现时,我内心的第一反应是“大可不必”,但在体验一番之后,我的刻板印象被完全打破。

2

这一次,在赛道上毫无保留进行自我能力检验的,是刚刚闪耀成都车展的哪吒全新纯电轿跑哪吒S。与以往赛道活动不同,本次活动不仅有常规的赛道试驾,还专门设置了场地试驾,包括“60米直线加速及制动”、“8字弯道”等环节。这些丰富的试驾内容,既反应了哪吒在一些真实用车环境下的操控表现,也能体现哪吒S对于驾驶乐趣的充分解读。

尤其,在激烈驾驶时车身姿态的控制和其稳定性表现,着实出乎了我的意料。在弯道中,哪吒S的侧倾很小,可以给予驾驶者充分的信心,底盘调校较为扎实的稳定性也为高速转向的表现提供支撑。而车辆在绕桩过程中,也可以明显感受到哪吒S在转向时有着较好的指向性,并且车头的反应非常精确。

6

这种驾驶体验,来自于哪吒S极致操控底盘和精细化调校。哪吒S搭载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豪华级高性能运动化底盘,有着优秀的硬件和精细化的调校,给予车辆极佳的操控性。此外,哪吒S底盘调教过程中对500多项实体调校参数进行了优化,并且不断对硬件进行打磨,减震器的调校更是做到微米级水平,从而实现运动和舒适、智能与豪华的完美融合。

而在电动车都表现出色的动力方面,哪吒S更是略胜一筹。哪吒S四驱赛道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设计,峰值功率340千瓦,峰值扭矩620牛·米,并且电驱系统采用扁线绕组技术,电驱总成最高效率可达93.5%,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3.9秒。除此之外,加速快也能刹得住,哪吒S全系搭载IDB集成式制动系统,100km/h-0制动距离仅33.5米,制动更安全。

1

在设计方面,哪吒S也进行了精细化打磨。哪吒S将空气动力学性能与美学设计实现完美融合,风阻系数低至0.216Cd,外形采用经典轿跑车身比例,同级超大宽高比1.36,470mm超低重心,50:50前后轴荷配比,为整车赋予舒展开阔、蓄势待发的姿态,带来超越同级的跑车级操控体验。

不仅驾控感极佳,智能化和科技化配置同样不容忽视。哪吒S采用17.6英寸超薄2.5K中控屏、12.3英寸副驾专属影音屏、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12.3英寸隐藏式仪表盘四屏设计,让哪吒S座舱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

4

并且,哪吒S还通过搭载的第三代骁龙座舱平台8155芯片、黑莓QNX的虚拟化安卓R实时操作系统,让车载软件交互更迅速更便捷,并且还可以实现四屏交互。哪吒S提供语音、手势、触控多种交互方式。而语音交互方面,哪吒S支持离线语音唤醒,唤醒速度小于0.4秒,还提供多种语音包且支持方言,为驾乘者提供更自然、更熟悉的语音交互体验。

毫无疑问,得益于山海平台的高拓展性,哪吒S呈现出纯粹轿跑的整车姿态,实现了科技与艺术的完美平衡,是一款致敬经典轿跑的产品。哪吒S的运动感,通过在赛道上的“完美演绎”,让我对于哪吒S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这种敢于挑战赛道的精神,本身就是产品的一种自信,而哪吒S在赛道中的表现,更是传递出这款新车优秀的产品实力。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