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Model Y在华交付周期大幅缩短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9-01 15:13

随着各个环节准备就绪,特斯拉已然将战略中心,重新转移至了中国新能源市场。

不知从何时开始,放眼整个行业,对于特斯拉这样一家流量与声量均颇高的明星车企,总是充斥着各种“吹捧与看衰”并存的言论。

6月,当其在华狂售新车7.8万辆,Model Y单车型销量更是一举突破5万辆之时,吹捧者的欢呼此起彼伏,甚至不乏观点认为:身处中国,无论自主品牌也好,合资品牌也罢,电动化转型的进程,都将会因为特斯拉的愈发强势,变得万分艰难、前途暗淡。

1

可刚刚过去的7月,随着其在华销量出现超过64%的大幅度环比下滑,仅售出新车2.82万辆之时,看衰者的贬低则再次登场,诸多自媒体的推文中,类似《特斯拉,卖不动了》般熟悉的标题,也重新得以冷饭热炒。

强烈对比之下,作为旁观者,更想提醒大家的是:“在评判任何一家企业的时候,一方面必须正视它的强大,另一方面也无需妄自菲薄。”

首先,需要明白,6月特斯拉销量之所以井喷,还是由于4月、5月受限疫情大量订单积压后的同时释放。而7月销量之所以腰斩,则是因为上海工厂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生产线改造工作。

2

而就目前已知的相关消息来看,其中负责生产Model Y的二期产线,7月16日率先完成扩产工作。负责生产Model 3的一期产线,7月17日开始进行改造,预计8月7日完成改装工作。

另外,根据特斯拉官方透露,二期产线员工已经回到工厂工作,Model Y的生产工作已经回归正轨,一期产线员工从7月17日起开始休假,预计从8月8日起正常上班。

由此可以肯定的是,8月这家美国新能源车企的在华销量,可能还会出现“不及预期”的情况。而到了9月,随着全部改造工作的结束,产能得以更好的释放,单月突破10万辆大关,也不是没有可能。

而昨天,打开特斯拉的中国官网发现,目前Model Y后轮驱动版预计交付时间进一步缩短至了1-4周。

3

此前的8月18日,特斯拉首次缩短了Model 3和Model Y车型在化预计交付时间。彼时,同样据官网数据显示,Model 3两款车型的预计交付时间,均缩短至12-16周。

后轮驱动版Model Y预计交付时间缩短至4-8周,长续航版Model Y与高性能版Model Y的预计交付时间,则分别缩短至16-20周与12-16周。

看到这里,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各个环节准备就绪,特斯拉已然将战略中心,重新转移至了中国新能源市场。2022年还剩4个月的时间,这家美国车企要开始疯狂交车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