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两米宽的大五座 静态体验一汽大众揽巡

汽车 pcauto 2022-08-31 08:33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提起大众旗下的SUV,除了为人熟知的途锐和途观之外,就是一大堆探X、途X等各种细分级别的车型,它们在南北大众之间各有对应的姐妹车,而设计风格也互相交错,对于并不熟悉的消费者来讲,实在令人脸盲。而这些车型,其实都是来自大众在2019年发布的SUV战略下的产物。在经过数年的产品矩阵铺陈,大众SUV实现了从小型到紧凑型,从中型高端到中大型五座再到大型七座SUV细分市场的全覆盖。日前,一汽大众终于迎来了SUV战略收官之作——揽巡TAVENDOR。

作为一款大五座SUV,揽巡定位在探岳和揽境之间,“揽”字辈的它也注定和最大型的揽境有着不可脱离的关系。到底这款收官之作是否继续令人脸盲?还是拥有它的独到之处?

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因为旗下SUV车型众多繁杂,且设计语言高度相似、互相交错,在社交网络上常被调侃为”令人脸盲“。而来到揽巡身上,由于家族设计风格难以僭越,揽巡第一眼也许还会被路人称呼为”大众的某款SUV“,不过,设计师还是尽力在揽巡的设计上增添一些独有的元素,例如层次感复杂的前脸、贯穿全车的”幻影光环全身型外饰氛围灯“等等,尽量把自身与同门SUV在辨识度上拉开距离。

通过一下这张对比图,大家可以更直观地看到揽巡在一汽大众SUV家族(除ID.系列之外)中处于什么位置以及尺寸对比,可见揽巡虽然比最大型的揽境要稍短,但轴距一致,且车身更加宽,带来更加协调的车身比例和宽敞的车厢空间。

 

动力系统方面,揽巡将会搭载分为高/低功率的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实拍的高功率版本(380TSI)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220PS)、峰值扭矩350N·m,186马力(137kW),低功率版本(330TSI)最大功率137kW(186PS),峰值扭矩320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值得留意的是,这副EA888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没有使用最新奥迪上的EA888 Gen4版本,而是基于三代发动机在一些地方做改进,将EVO4中核心升级部分即直喷系统喷射压力由250BRA提升至350BRA的部分升级使用,更高的喷射压力随之带来的是更低的颗粒物排放,满足更加严格的排放法规。

编辑点评

鉴于揽巡是定位为旗下较为高端的大五座SUV,参考揽境的售价(29.99-40.79万元),它的定价普遍被外界猜测为25-29万之间,所以其竞品主要为上汽大众途昂X、丰田汉兰达、本田冠道/UR-V及福特锐界等热门车型。在其符合国人审美的魁梧身材和令人满意的空间表现来看,揽巡在竞争对手中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但毕竟像汉兰达、冠道这种对手早已打下坚实的群众口碑,揽巡最终能否交出满意的答卷,还是要看其定价和配置的诚意度。对于新车更仔细的试驾体验报告,我们太平洋汽车网将会及时为大家跟踪报道,对揽巡有兴趣的读者朋友敬请留意。(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宋璟坤 杨嘉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