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革新者,博越L

汽车 汽车公社 2022-08-08 11:04

吉利的高端化转型,需要“中国星”的奋勇奔跑,更少不了博越这一核心车型的华丽转身。

“革新者就是要把当下最新、最流行、最好用的智能科技都给到用户”。5日晚,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掷地有声地许下承诺,也为全新到来的博越L摇旗呐喊。

博越之于吉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吉利SUV战略新纪元的起点,是驱动吉利扶摇直上踏上百万辆高峰的直接力量,毫不夸张地说,博越的出现让吉利的时代一分为二。

博越,革新

背负着荣耀与重担,从2016年的一声“你好,博越”开始,博越便以“智能互联”的前瞻视野,成为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的代表车型。

三年之后,博越PRO拉紧智能网联化的“缰绳”,力图凭借全新进化的产品标准与智能化体验,在智能时代里策马奔腾。

640

事实上,博越家族也的确做到了。从博越到博越Pro,从博越X再到刚上市不久的2022款博越组成的“双车战略”,博越总能在适合的时间段进行自我的革新,不断拓宽自身的生存空间,覆盖更多细分市场,满足不同的用户需求。

六年时间,博越的故事不算长,却足够精彩。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40万辆的战绩,已经使得博越家族在自主紧凑级SUV市场中产生了强大的市场惯性与品牌影响力。它不仅深刻改变着SUV的市场格局,也成为支撑吉利跨越新旧时代的“最美一极”与“最强支撑”。

只是,“内卷”的齿轮滚滚向前,外面的世界已是沧海桑田。比亚迪裹挟着强大的混动技术与成本控制能力呼啸而至,在细分市场中多点开花,强势展现出超越之姿时,不管这种超越是不是“一不小心”,都足以让原本的领头羊吉利惊出一身冷汗。

在紧凑级SUV的核心战场里,“铁王座”上的哈弗H6尚且不敌比亚迪宋的锋芒,无奈将头顶的王冠拱手相让,博越自然无法独善其身。

640 (1)

不可否认,此前不管是极星、几何不达预期还是枫叶品牌事与愿违都在不同程度上消耗了吉利的优势资源,这也不可避免会分散部分博越的资源配置。

也正因如此,尽管博越已经足够努力,家族化的产品结构构建出实质性的防御力量,但是腹背受敌之下,博越还是暴露出一个关键问题,那便是相较于身旁一众竞争对手,产品力革新的不够彻底。

于是,可以看到,在“老对手”哈弗H6、CR-V之外,比亚迪宋、长安CS75、瑞虎8等车型也逐渐挡在博越的身前,个中滋味,唯有自知。

更何况,门外的“新势力们”时刻都在改变着传统价值链的各个环节,思维方式、产品导向、服务理念……正在飞速跃迁,对电动化的思考,对智能化的考量,犹如在悬崖边舞蹈,或许一个不小心,或者稍有迟缓,便会与周期失之交臂。

在诡谲的产业链条中,市场的参与者们各自怀揣着不尽相同的品牌使命,却又在市场目标上殊途同归—重新解读电动化与智能化,颠覆固有的行业格局。

作为“智能网联”领域的先锋,博越更加需要思考,完备的产品矩阵如何焕新,从而掌握市场主动;吉利品牌的向上征程如何打出组合拳,进而支撑公司的长远发展;市场营销战略又当如何创新,紧跟时代脉搏……

640 (2)

以“革新者”的形象再次盛大登场的博越L便是吉利在新形势下给出的答案。这一次,它不仅要对自身的智能基因进行彻底革新,更是要对吉利在“大智能时代”里的定位与认知进行再度革新。

博越L目前所面对的市场环境以及承载的智能化转型使命,远比六年前更加艰巨与迫切。站在150万辆的台阶之上,博越L能否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对吉利突破市场瓶颈期至关重要。

至于,怎么样的标准才能称得上是智能SUV革新者?博越L在产品力层面带来了五个维度的回答。

全面革新的智能架构。基于CMA架构打造的博越L得到GEEA 2.0可进化智能电子电气架构的技术赋能,实现整车动力底盘、车身控制、智驾安全和信息娱乐等系统间的跨域协同。

全面革新的智能混动技术。在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的技术支持下,博越L可以带来免充电、长续航、可燃油、可纯电、可混动的高价值体验。

640 (1)

全面革新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博越L配备了吉利首发的NOA车道级自动驾驶领航系统,可实现高速高架场景下由A点到B点的自动驾驶,而驾驶员只需要做必要监管,真正实现驾驶主体由人到车的转变。

全面革新的智能座舱平台。新车采用了高通8155数字座舱,首发了吉利银河OS Air版,加上25.6英寸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哈曼INFINITY头枕音响和首发de 智能AI微气候管家,创新了生态交互体验。

全面革新的智能安全。博越L在应用了吉利独创的“七层智能安全识别圈”技术之外,也配备了包括ALCA自动变道辅助系统在内的26项全场景主动安全辅助系统。

可以说,吉利在博越L身上展现出一种坚决的转型力与行动力,将博越车型的立身之本进一步放大,不仅锐化了博越“智能SUV”的产品形象,更是在波澜壮阔的行业转型期助推吉利形成了行之有效的价值体系。

博越家族更需要博越L

每一段传奇的背后总是会有一个伟大的名字。在FX11正式定名博越L之前,行业对它的命名体系也是议论纷纷,毕竟无论是叫星耀,还是博越L,都在各自的产品矩阵与吉利的市场战略中占据着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前者代表着中国星高价值产品阵营的发展与壮大,后者寓意着博越家族的传承与进化,摆在吉利眼前的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

不用怀疑,对于命名体系,吉利内部一定也是纠结的,不然也不会在工信部的申报名单中署上星耀的大名,又在首发亮相时换成博越L。

640 (2)

两个名字其实都有深刻的道理与市场考量。但结果大家都知道了,比起开局表现不俗的中国星系列,略显“老旧”的博越家族似乎更加需要一股蓬勃的新生力量,在SUV市场的核心地带里横刀立马,将市场主动权重新攥在手里。

是的,中国星在高端市场向着合资品牌正面发起挑战固然是毋庸置疑的,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

截至2022年6月底,“中国星”产品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9万辆,在市场与品牌两个维度上实现了吉利的向上发展和价值跃升。

星瑞一直以来以主流合资轿车的价格,保持在月销万辆的水平,不断刷新着自主轿车领域的市场认知,星越L则以高价值和豪华的形象,插入主流合资SUV的市场腹地。

可是吉利心里也清楚,吉利的高端化转型,需要“中国星”的奋勇奔跑,更少不了博越这一核心车型的华丽转身。

无论是星瑞,还是星越,它们是市场空间与价值标准的开辟者,可博越是吉利基盘的守卫者,在主流市场中保持强有力的竞争姿态,确保这艘大船在未来的不确定中继续坚定前行,基石一旦不稳,吉利的转型又何来稳健。

640 (3)

特斯拉引领的大时代、大浪潮,像一场飓风呼啸着掠过每个人心底,老牌巨头们蠢蠢欲动。在这场新旧势力碰撞的战役里,庞大的企业帝国,常常会被不知道从哪里跳出来的创新型企业击败,失去原有的竞争优势和地位。

博越L当仁不让为吉利写下新时代的注解,它将与星越L一同在紧凑级SUV市场筑起技术与价值的城墙,代表的是吉利造车技术和实力在智能化时代下的再一次飞跃。

眼下,目之所及,尽是最残酷的战场。博越必不可能退缩,也没有退缩的余地,发轫于2016年的征程,必须要在传承的战略思考中更进一步。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