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道简优行车队:期待在山城极限挑战赛中挑战自我极限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8-28 18:40

即将打响的2022 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将往届的最强车脑挑战赛和商业化进程挑战赛,进行了融合创新,推出了极具重庆特色的“山城极限挑战赛”。该项比赛的赛道,密布着多达20余处急弯和坡道,其间还设置了施工避让、故障车避让等复杂场景,是目前国内“难度最大”的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赛道。征战这条赛道,对于第二次出征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的道简优行车队来说,将是一次不小的挑战。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队负责人李昊表示:直面挑战,除了要争取好成绩,更希望通过这场高水平的比赛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图片 1.png

据李昊介绍,道简优行车队的名称寓意:大道至简,择优而行。该队由7名成员组成,其中4名选手是车辆工程、机械工程专业的硕士“学霸”,而车队的技术顾问,更是拥有清华大学汽车系博士后、重庆理工大学教授双重头衔的大咖。虽说是强将手下无弱兵,但能出现在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挑战赛赛场上的,个个都非等闲之辈,要想赢得这场高手对决,就离不开高强度的日常训练。目前,全队上下正冒着高温酷暑历炼精兵。

图片 2.png

李昊告诉记者,本次山城极限挑战赛,大部分的比赛场景,在平时的实验中都有所涉及,但难度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他着重提到了那条位于重庆两江新区明月湖畔、号称智能网联汽车“纽博格林”的4.3公里长专业赛道,该赛道不仅连续弯道多,而且上下坡幅度大,把重庆的山城特色体现得淋漓尽致。此外,由于比赛有严格的时间要求,再加上赛程中还会设置施工避让、故障车避让、遮挡车辆汇流,以及俗称“鬼探头”的遮挡行人横穿等危险场景,这对速度规划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当然,对于李昊和他的队友们来说,越有挑战性,才越能激发出他们的斗志。

图片 3.png

谈及上届比赛的收获,李昊坦言:由于经验不足,成绩不尽如人意,但通过比赛锻炼了队伍,找准了短板,并针对短板进行强化训练,这也算是不小的收获。而对于今年新增的山城极限挑战赛,李昊认为:它充分利用了重庆的地形特征,可以说是为重庆“量身定制”的特色项目,其它地方将很难复制。除了极具对抗性和观赏性,该项比赛对于整个智能网联汽车的技术也会有较大的推动。因为其场景的设置,高度还原了车辆在山区行驶时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这对汽车智能网联系统的鲁棒性(系统在异常和危险情况下的生存能力)、普适性,以及车辆动力控制等,都是一次极大的检验,只有经受住这种检验,智能网联汽车才能逐步实现商业化落地。

图片 4.png

大战在即,备战正酣。为了赢得比赛,道简优行车队还计划在开赛前,全队移师到两江协同创新区,提前踏上那条智能网联汽车的“纽博格林”赛道,结合比赛规则做一些针对性的调试和训练。就冲着这股认真、执着的劲头,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支年轻的车队会在今年的比赛中突破极限,再上台阶。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