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tellantis租车业务Free2move在美国实现增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2-08-16 08:2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Stellantis有许多目标,在积极推动电气化的同时,该公司还在试图通过软件获得更多收入,并通过OTA更新改善车主的用车体验。但是对于Stellantis来说,上述这些任务都不算最棘手的,该公司还在努力实现另一个让许多车企都犯难的目标:在美国提供车辆短租服务,并实现盈利。

2016年,Stellantis在欧洲推出了Free2move业务,随后该公司一直在稳步推广该服务。2018年,Free2move登陆美国市场,在华盛顿特区完成亮相。随后,该公司又将这些业务推广到了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Austin)、俄亥俄州的哥伦布(Columbus)、俄勒冈州的波特兰(Portland)和科罗拉多州的丹佛(Denver)等城市。

今年3月份,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在介绍该公司的Dare Forward 2030计划时表示:“我们现在正在运营一项可盈利的出行服务,许多企业都尝试过类似的业务,但都以失败告终。现在到了我们扩大规模的时候了。”

Stellantis租车业务Free2move在美国实现增长

图片来源: Free2move

 

在Free2move快速发展的同时,其他车企都在逐渐抛弃短租业务。2020年,通用的Maven在运行了4年后宣布关闭,戴姆勒和宝马也在今年7月将他们在欧洲的合资企业Share Now出售给了Stellantis。Share Now此前的名称为Car2G0,该业务在2020年初退出了北美市场。

而Stellantis则看到了持续获得增长的机会。2021年,Free2move的净收入为4,000万美元,该公司希望到2030年时,使其净收入达到28亿美元。到那时,Stellantis希望Free2move获得1,500万活跃用户,在收购了Share Now后,这一里程碑式的目标似乎离他们更近了,当前其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了600万。在被收购之前,Share Now在欧洲车辆短租市场上掌控着45%的份额。

Free2move向那些寻找周末交通工具的用户提供短期租车服务,与此同时,通过其Car On Demand订阅服务,它也可以为那些需要长租的用户提供灵活性。Free2move表示,其44%的订单会持续一周或更长时间,16%的预订是为“长周末”创建的。该公司的全球车队一共有45万辆汽车。

Free2move首席执行官Brigitte Courtehoux透露,该公司正在尝试吸引年轻的消费者,他们喜欢只在有需求时使用车辆,用完后再将车辆归还,年轻消费者喜欢这种自由。她还表示,当前购买汽车的成本越来越高,可能也是Free2move在年轻用户群体中受到欢迎的一个原因。TrueCar在6月份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汽车行业的平均交易额已超过4.5万美元。

此外,Free2move在美国受到欢迎,也与美国和欧洲的生活方式差异有关。Courtehoux表示,美国人更倾向于长距离旅行,而欧洲人则喜欢短途出行。此外,两地对电气化车辆的接受程度也有很大的差别,在消费者选择车辆的时候,这一点非常明显。

在欧洲,用户可以选择传统燃油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这些车辆来自Jeep、标致、雪铁龙和欧宝等品牌。不久前,该公司还刚刚在欧洲投放了150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的Jeep自由侠(Renegade)和指南者(Compass),而这些车型尚未在美国市场上投放。

而在美国市场上,用户更喜欢传统燃油版自由侠和指南者,以及Stellantis集团之外的品牌的车型,例如雪佛兰Equinox和科鲁兹(Cruze)。在PSA和FCA在2021年合并之前,Free2move隶属于PSA集团,在刚刚进入美国市场的时候,该业务投放的是来自通用的车辆。

Courtehoux表示:“从第一天起,我们的愿景就没有变过,那就是希望让客户的出行变得更简单,让客户从购买汽车向租赁汽车转变。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不愿购车,他们只希望在有需要的时候能够有车可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