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续航超1200公里 中兴1949创皮卡节油历史

汽车 pcauto 2022-08-16 11:02

凭借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中兴1949被称公认为续航里程最长的高端皮卡。它的极限续航里程到底是多少?

8月12日,由即将投入市场的80升油箱长续航版中兴1949组成的车队,通过实测给出答案:在驾驶室基本满员、全程开启空调、频繁爬坡、不时穿越隧道的“非经济”驾驶模式的情况下,不仅一箱油可以完成940公里的北京“大七环”(G95环首都高速)加20公里连接线的极限挑战,剩余燃油续航里程更是还有250余公里,即满油状态续航里程可超过1200公里的惊人佳绩。

当日上午6时20分,挑战队伍将测试车辆油箱加满,到场媒体代表将油箱盖贴上封条并签字标记,以杜绝沿途补充燃油的可能。准备停当,令旗挥动,车主代表邢兰春、周国民等人驾驶中兴1949于6时30分首尾相接,驶出河北省高碑店市,正式启程。

根据路线规划,车队将在一天的行程中,由涿州南收费站进入北京大七环,途径保定、张家口、承德、唐山、北京、廊坊等地,行驶完940公里总里程后,再经涿州南收费站返回出发地。行程中,车队会穿越华北平原、太行山脉、蒙古高原、燕山山脉等多种地貌。

由于测试路段隧道众多,风阻极大,而且大车密集,车辆需要频繁的提速、降速,面对恶劣环境,既要确保行驶安全,还要兼顾低油耗,这无疑对测试车辆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在测试过程中,每到服务区停靠,都会引来路人的围观与询问。大家所展现出的浓厚兴趣与高度评价,正代表着皮卡车型在大众消费市场中的潜在吸引力。皮卡早已不单单是以往的拉货车,而是集商用车的工具属性、乘用车的舒适性、越野车的玩乐属性于一身的复合型产品。

当日19时,在克服路况地势复杂、弯折丛生、海拔起伏,以及超高强度行驶、天降大雨等一系列极限挑战后,车队再次到达出发地点,成功完成此次总长959.9公里的环线挑战,两驱版车型此时显示续航里程仍有251公里。四驱车型由于自重比前者多出约100kg,以及选用抓地力更强的大花纹轮胎等原因油耗略高于两驱车型,但续航里程也依然有161公里。

随后,车队进入加油站,开启封条再次加满油,两驱版车型补充燃油为65.78升,四驱版车型补充燃油72.59升。经测算,两驱版车型百公里油耗约为6.8升、四驱版车型油耗约为百公里7.57升。

测试车辆以超长的的续航总里程、和优异的油耗实测成绩,向消费者展示了1949柴油长续航版的强悍实力。受邀参加活动车主邢兰春说:“现在因为用车成本低,买新能源车已经成了主流趋势。但如果想自驾游去新疆、西藏玩,可能几百公里都找不到充电设备,新能源车就很不方便。今天亲眼看到了这么一台两吨多的大家伙,百公里油耗只有7升上下,既不贵,又不担心续航,这是更适合我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挑战活动所有车辆全程开启空调,每台车内乘员(交替驾驶员和随车见证媒体)至少3人,因而所取得的续航与油耗数据远远不是理论上的极限值。同行的媒体朋友也表示,目前很多节油活动都是驾驶员单人单车,全程不开空调、不开窗等,最终取得的百公里3L甚至2L的油耗成绩价值不大。用户真实的用车过程中,不可能采取这样的方式,中兴汽车此次活动以还原用户真实驾驶测试场景的方式,实实在在地为消费者提供了有意义、可参考油耗数据。

通过此次一箱油极限测试,中兴1949所具备的极致省油能力已被证实,无论是精打细算考虑用车成本的商业用户,还是在意续航里程的旅游发烧友,都将体会到更实惠、更省心的用车感受。而习惯于突破与创新的中兴汽车,未来还会为大家带来什么样的plus车型,也是一个值得期待的课题。

历时13小时的极限挑战告一段落,但1949等皮卡车和中兴汽车等皮卡生产企业面前,还有更为艰难的挑战——比如再过多久才能进入此次挑战路线环绕的首都北京。皮卡厂家不断推出符合时代和市场需求的产品已是不遗余力,但有关歧视性政策何时能够彻底消除、皮卡何时才能畅行于城市?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但更是需要从业者呼吁、有关部门继续推进去解决的问题。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